【地评线】金羊网评:新春走基层:美丽讲述春天故事 担当播下希望种子

来源:金羊网 作者:殷建光 发表时间:2023-01-08 14:22
金羊网  作者:殷建光  2023-01-08
主动出击,挥毫春天故事。

近日,各地各新闻单位认真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一线采访报道,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全面反映各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生动展示广大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的喜人景象,齐心协力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新春走基层,美丽讲述春天故事,担当播下希望种子,让春天更美好,让过年更幸福。

主动出击,挥毫春天故事。春天故事多,主动出击,把自己也变成春天故事的主人公。“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是结合基层发展变化,联系群众切身感受,充分反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生动展现基层群众的节日生活,推动新闻工作者进一步转变作风改进文风的重要活动,沉下去“接地气”,加深对基层情况的了解,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感情,使新闻宣传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今年的“新春走基层”更精彩,活动多多,创意多多,发现春天好场景,传递春天好声音,让“新春走基层”成为春天好故事。大地复苏,万象更新,“新春走基层”是媒体绽放的“迎春花”。

以“走”为舞,舞出春天舞姿。“新春走基层”贵在一个“走”字,走进基层,走向祖国各地,走向边疆偏远。发现基层美好,展示基层美丽,昂扬基层精神,舞动出神州大地的瑰丽春天舞姿。旭日东升,海风呼啸,一大早,东部战区海军东福山观通站二级军士长于海金就带着几名年轻战士,穿戴齐全,在林间山路穿梭,开始了一次环岛巡逻,这是守卫者的春天舞姿;1月7日,在长春开往厦门北的Z102次列车上,乘务员变身“育儿家”为小旅客讲故事,这是坚守者的春天舞姿;2023年中国春运7日正式拉开序幕,今年春运,鹰潭工务机械段共抽调179名干部职工支援春运临客值乘工作,担当者的春天舞姿;1月7日,以“黔货辞旧岁,新春享优惠”为主题的2023贵州新春年货节在贵阳启动,这是拼搏者的奋斗舞姿;等等。新春走基层,走出一路闪光的脚印,舞动一组美丽的舞蹈,奔向祖国百花齐放的春天。

基层美好,喷薄春天力量。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厚重,发展强劲。“新春走基层”就是要为基层鼓劲加油,为基层输入能量,助力基层更好的喷薄春天力量。贵州六盘水,周末滑雪乐,昂扬运动激情;春运启程,徐州铁警的脚步更加忙碌,是奋斗者步履;春运首日,返乡者盼团圆,年轻人外出旅游热切,是活力中国写照;陕西武功,小产品“出海”大市场 拓乡村就业新“路径”,是拼搏者的奔腾;等等。祖国壮美,每一处基层都在绽放奋进之花;神州辽阔,每一个角落都有奋斗澎湃。基层美好,喷薄春年的力量,汇聚成2023年的中国春之乐章,气势磅礴,力量强劲。

报道字里行间接地气,图片点滴滴滴有热气。“新春走基层”主动出发,走出美好,基层昂扬。不仅增强新闻工作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而且为广袤大地撒播下希望、梦想、追求、奋进的种子。年年“新春走基层”,岁岁新春花艳香。(金羊网 文/殷建光)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