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争做再创火红年代的新一代“后浪”

来源:金羊网 作者:朱波 发表时间:2023-01-08 14:22
金羊网  作者:朱波  2023-01-08
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

岁末年初之际,中国青年报·中青校媒发起调查“这个冬天,谁陪伴在你身边”,就读或毕业于194所高校的4668名青年填答了问卷。调查显示,96.23%的受访青年由衷敬佩坚守岗位的平凡人。

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语重心长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以至公无私之心,行正大光明之事”。你我或许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青年,既没有绝世的才华,又没有耀眼的人生履历,更难说有坚定的意志毅力,去创造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我们坚定“一寸丹心图报国”的爱国情,砥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强国志,弘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报国行,才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不负韶华、逐梦前行。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作为新时代的骄子,只要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自觉把个人理想信念与民族命运紧密相连,认真筑牢“建设美好中国”的信念根基,不断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创造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辉煌。

作为新时代的骄子,只要锚定干事创业的“坐标系”,掌握攻坚克难的“真本领”,面对挑战、敢于“站出来”,面对困难、敢于“冲上去”,坚持斗争、不懈斗争、在斗争中担当尽责,开拓进取,笃定前行,争做再创火红年代的新一代“后浪”。

作为新时代的骄子,只要把革命先辈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传统传承下去,在接续奋斗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发扬爬坡过坎的精神,锤炼“血战到底”的胆气,弯下腰真抓实干,埋下头深耕细作,集聚起无往不胜的“中国力量”,就能够以“人民公仆”的百姓口碑,赢得主动、赢得先机、赢得胜利。

英雄不独疆场出,闪光尽在细微处。拼搏奋斗始于梦想、成于实干,贵在一点一滴地积累,难在日复一日地坚持。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只要把平凡岗位作为砥砺自己的“战位”,把急难险重任务作为磨炼提高自己的“平台”,就一定能够以青春之我成就奋斗之我,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平凡英雄”。(金羊网 文/朱波)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