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 热血铸警魂铁肩担道义 致敬党和人民忠诚卫士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建华 发表时间:2023-01-09 16:27
金羊网  作者:罗建华  2023-01-09
闪耀的警徽,标注神圣的使命;金色的盾牌,见证无悔的坚守。

“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希望同志们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

闪耀的警徽,标注神圣的使命;金色的盾牌,见证无悔的坚守。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节作为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到之时,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并寄予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亲切关怀,必将激励人民警察队伍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岁月写满忠诚,见证不凡历程。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人民公安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公安机关笃行不怠、踔厉奋发,聚焦“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绩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我国是命案发案率最低、刑事犯罪率最低、枪爆案件最少的国家之一;10年来,我国刑事案件、安全事故等五项指数大幅下降;2021年人民群众安全感达98.6%,较2012年提升了11个百分点……当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公认的最安全的国家之一。正是一个个勇于担当、英勇无畏的藏蓝身影,扛起了守护平安的重任,为群众带来了触手可及的安全,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实践充分证明,我国人民警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牢记使命担当,擎旗接续奋斗。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为公安机关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声声誓言,是人民警察对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的承诺和保证。奋进新征程,人民警察队伍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激励鞭策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强大动力,牢记使命担当,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筑起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初心不改砥砺奋进路,担当使命护航新征程。人民警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可以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民警察;哪里有党和人民的召唤,哪里就有壮阔的出征。回望过往,人民警察队伍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用辛勤的汗水乃至鲜血和生命,将“平安”二字镌刻在锦绣山河,镌刻在人民群众的心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以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人民公安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荣光。(金羊网 文/罗建华)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