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五个一百”奏响奋楫新征程的激昂乐章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丁恒情 发表时间:2023-01-09 16:28
金羊网  作者:丁恒情  2023-01-09
“五个一百”如画笔,描绘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

2022年12月31日,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北京冬残奥会、疫情防控等重大主题,为奋斗者鼓掌,为追梦人点赞,旨在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在奋楫新征程中奏响激昂的奋进乐章。

“五个一百”如画笔,描绘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作为网络内容建设领域重要评选活动,“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一路走来,“五个一百”用喷薄欲出的豪迈之势,打开“流量密码”正确的解锁方式,记录追梦中国的铿锵步伐,反映人民的美好生活,展现中华民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共同呈现一个立体向上的中国形象。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到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从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到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通过“五个一百”这支画笔,让我们近距离触摸到“大美中国”的真实模样。今天的中国,梦想接连实现,只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就一定能把梦想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五个一百”如琴瑟,礼赞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今日中国,96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生机勃发、春意盎然,近14亿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豪情满怀。看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摆脱绝对贫困,走上全面小康、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看科技,“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中国足迹不断在星际拓展;看发展,经济规模突破114万亿元,稳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正是“五个一百”最深厚的土壤。每一篇文章、每一张图片、每一帧画面、每一个主题活动,汇集起如海一般深沉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必将激励越来越多的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进姿态继续前行。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也必然是一个蒸蒸日上、未来可期的中国。

“五个一百”如号角,开启奋斗创造奇迹的中国。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五个一百”吹响前进的号角,让催人奋进、振聋发聩的时代强音,响彻五湖四海、传遍神州大地。“涓涓细流成就大海奔涌,点点星光汇成浩瀚星河。”无论是文字还是图片,不管是视频还是专题,“五个一百”点亮奋进新征程的灯盏,让人们在一次次点击鼠标时、一次次刷新页面中收获饱满的精神,激荡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共鸣,凝聚起高歌前行的磅礴力量。

新时代大潮澎湃,新征程气象万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同心干,需要网上网下形成“同心圆”,更好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进一步发挥好“五个一百”正能量“策源地”和“放大器”的作用,让主旋律“跨界”、正能量“破圈”,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最大增量”,就能使亿万华夏儿女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奏响奋楫新征程的激昂乐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大精神动力。(金羊网 文/丁恒情)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