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人民警察,用忠诚书写担当赢得荣光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李红军 发表时间:2023-01-10 16:05
金羊网评  作者:李红军  2023-01-10
人民警察心向党,以身许国显担当。

虎年辞旧岁,兔年迎新春。伴随着新时代步伐,我们将迎来2023年兔年春节。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今天(1月10日)我们迎来了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人民警察,危难之际显身手,共和国的守护神;人民警察,金色盾牌热血铸就。“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我们要向人民警察致以崇高的敬意。

人民警察,一支作风过硬,对党忠诚的英雄群体。新中国成立后,一支英雄的队伍——人民警察由此诞生。几十年来,这支英雄的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着祖国的一片安宁。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英雄的人民警察,多少警察为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多少警察凭着一颗对党忠诚的赤胆忠心,与犯罪分子英勇搏斗,谱写了新时代的“盾牌之歌”。当我们安然入睡迎来一个旭日东升的时刻,当我们吃完早饭走向工厂、学校、田野的时候,我们要特别感念那些忠于职守,辛勤忘我的人民警察,是他们舍弃“小我”成就“大我”,用奉献诠释着担当精神,我们应该由衷地道一声:人民警察,你们辛苦了。

人民警察,社会公平与正义的维护者和建设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神”。一个社会需要警察,没有他们我们的社会将难以想象。多少年来,“110”这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有困难找警察“成为一种社会习惯。人民警察有求必应,他们带着深厚的感情履行职责,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维护社会的公平与正义视为天职,从来不向党和人民讨价还价。有了这些”守护神“的护佑,人民心里踏实。面对邪恶势力,人民警察从来不退缩,他们用热血铸就盾牌,用担当全诠释人民警察的内涵。这是一支打不烂,拖不垮的英雄队伍,这是一支值得信赖的正义之师。

人民警察,建设现代化国家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党的二十大做出了我国建设现代国家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现代化国家没有稳定安定的社会环境不行,社会安宁,人民才能心无旁骛集中精力进行现代化建设。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希望我们的人民警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护佑百姓一方平安,守护好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实现我国现代化强国目标而履职尽责。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人民警察心向党,以身许国显担当。眼下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来临,人民警察所面临的任务更为艰巨。春节是祥和欢乐的节日,也是各种犯罪活动的高发期。社会治理维护社会治安你们需要参与;维护春节交通秩序,离不开你们的身影;乘客安全你们需要负责,把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是你们的职责。人民群众对你们高度信赖,你们责无旁贷。人民警察,新时代的“守护神”。希望人民警察牢记使命,用奉献成就伟业,用忠诚书写担当,用汗水赢得荣光,谱写出新时代的奋进之歌。(文/李红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