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五个一百”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许华凌 发表时间:2023-01-10 16:05
金羊网评  作者:许华凌  2023-01-10
让我们从“五个一百”中汲取前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近日,以“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式启动。一场正能量引领、主旋律高昂的文化盛宴已然拉开帷幕。

新年新气象,网聚正能量。通过网络评选“五个一百”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传递“中国好声音”,讲述“中国好故事”,弘扬网络正能量,全方位、全景式、立体化、多角度展现中华儿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壮丽图景,唱响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新时代乐章。

“五个一百”弘扬真善美,讲述“家国情怀”的动人故事。进入信息化时代,每一个网民都是时代的观察者、参与者、记录者,以“五个一百”弘扬“真善美”,以“小切口”讲好故事里的中国。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有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收获的喜悦;有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舍生忘死地奉献;有在水火地震之灾中的“逆行”和边疆前线的英武果敢,构成舍生取义、守望相助的泪目场面……也正是这些或勇敢、或奉献、或善良、或执着的人或事,诠释着自信自强中国的点点滴滴,凝聚起了向上向善、家国情怀的磅礴伟力。“五个一百”以一篇篇接地气、冒热气、带露珠的精品佳作,多角度讲述他们心中的中国,迸发出强劲正能量,提升了中国人的底气、骨气、志气。“五个一百”让一段段正能量故事,一个个拼搏进取的最强音符,汇聚成新时代中国人民拼搏奋进的精神洪流,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动力,信心百倍地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五个一百”弘扬正能量,筑牢“星火成炬”的精神高地。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内容是亿万网民共同的精神食粮。广大网民既是正能量的创造者,也是正能量的传播者。“五个一百”汇聚正能量,每一个感人肺腑的瞬间都值得记忆,每一次拼尽全力的奔跑都值得喝彩,每一份闪耀光芒的收获都值得珍藏,每一个扣人心弦的故事都值得颂扬,每一位拼搏进取者都展现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模样,通过网络这个广阔空间,走到我们的身旁。从“大国重器”的建设者,到普通岗位上的奉献者,网络空间的多元表达方式,将他们平凡中孕育伟大的故事传扬。“五个一百”以一篇篇正能量文字、一幅幅正能量图片、一部部正能量音视频、一个个正能量专题专栏、一项项正能量主题活动……点燃了思想火花,引起了思想共鸣,让点点星光汇聚成网络空间的璀璨星河,推动着正能量的精神高地越筑越牢,谱写了一曲团结奋斗的英雄乐章。

“五个一百”凝聚向心力,奋进“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好内容、好作品、好榜样,既是好故事,能触动我们的灵魂;也是好素材,能浸润我们的内心。“五个一百”鼓励更多人成为描绘壮美中国的“执笔人”,在一字一图、一音一频中激荡共情力,达成思想共识,凝聚一往无前的强大力量。在“五个一百”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女排为梦想的不懈拼搏,看到太空出差三人组“天宫授课”,看到张桂梅老师扎根乡村,为卫国戍边的“钢铁脊梁”鼓掌,为守护群众安全的“白衣铠甲”点赞,也分享制造大国重器的“绣花匠”的荣光……点点星火,汇聚成炬。正是这些“凡人微光”,坚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互联网为我们提供了观察中国的窗口,通过“五个一百”这一网络正能量的“集聚地”,我们触摸时代精神、感受奋进力量。自带光芒的正能量作品总是会以闪光的、有力量的、有思想的文化影像,引领人们追寻光、成为光,引领我们勇毅前行。前面,就是中华民族圆梦的地方。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建设现代化国家尤其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起好步开新局,对于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指标和“十四五”规划至关重要。让我们从“五个一百”中汲取前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文/许华凌)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