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青年干部要锻炼“铁肩膀”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12 13:25
金羊网评  作者:  2023-01-12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新时代青年干部要锻炼出厚实的“硬肩膀”,真正做到想担当、能担当、敢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施展才干,实现人生价值,续写新的华彩篇章。

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有敢于担当的想法,是有担当的原动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钟南山院士,是有担当精神的典型代表。他牢记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在重大疫情面前敢医敢言,提出疫情存在“人传人”现象,强调严格防控,在疫情防控、重症救治方面做出杰出贡献。青年干部要铭记自己的职责,有许党报国的信念、敢于担当的精神,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迎难而上、挺身而出。

要有善于担当的能力。“责重山岳,能者方担之。”有善于担当的能力,才能够真正担得起重任。青年干部光有担当精神还不够,还要有担当的能力。要能够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有把握方向、了解时事、把握全局的能力,能够从自身知识结构出发,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使自己的专业素养跟上时代发展。

要有勤于担当的毅力。周恩来总理在50余年的革命生涯中,常常披星戴月、夙夜在公,即使工作到深夜,也毫无怨言。他将绕着桌子走一圈当作休息,始终心系工作,十年如一日的勤政爱民,用始终如一的毅力与决心将担当落到了实处。惟坚韧者始能遂其志,青年干部要锲而不舍、勤勉工作,要脚踏实地的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这样才能真正担当得起重任。

青年干部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衷,将事情做好、做实、做细,坚持在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粟扬清)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