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感念凡人微光,点亮奋进中国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丁恒情 发表时间:2023-01-13 17:02
金羊网  作者:丁恒情  2023-01-13
在滔滔历史长河之中,无数最普通的中国人,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

1月12日,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中共武汉市江夏区委员会、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协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22”年度人物评选举行颁奖典礼,十位(组)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者,用温暖的故事诠释了“感动”的意义,传递出平凡而伟大的力量。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在滔滔历史长河之中,无数最普通的中国人,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仔细品读十大年度网络人物的故事,让我们看到平凡人的光彩和炽热,感受到社会的良善与正义,更加激发起对未来的信心与希望。特警秦晓强的父亲和妹妹在泸定6.8级地震中遇难,他却依然挺进震中救援群众;检察官李邦红深入山乡,在2万多名孩子的内心播下法治的种子;乡村教师卢文建因视力障碍“借眼”授课28年,帮助学生实现梦想……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传递出平凡而伟大的力量。凡人微光,星火成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把感动转化为行动,我们就能汇聚奋进中国的强大动能,风雨无阻向前进。

时间镌刻崭新年轮,岁月书写时代华章。回顾2022年,每一次开拓前进都值得铭记,每一个奋斗的身影都值得掌声。十大年度网络人物由公众线上投票和专家线下评审相结合的评选方式选出,他们身影既平凡又伟大,正是千千万万奋斗者的缩影。匠心筑梦的沈飞“冠军班”青年工匠,用情守青山的林场“夫妻哨”张彦明、苟冬云,“永葆初心的老党员”舒服民……他们籍贯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把自己的使命与时代紧密相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以责任和担当书写了一个个精彩的奋斗故事。他们的追梦圆梦足迹,不仅实现了个人价值,也传递出向上向善的蓬勃力量,激扬起亿万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不论你的职业是什么,我们都是自己的英雄。”十大年度网络人物分别在科技、教育、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法治建设等领域辛勤耕耘,用汗水和心血标注出奋斗者的高度,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十大年度网络人物的故事启示我们,爱岗敬业、见义勇为、医者仁心、工匠精神不是虚无缥缈的概念,而是在广大平凡人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得到践行和体现。正是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在平凡岗位上铸就生命的精彩华章,擦亮了道德星空,树起了时代标杆,挺直了民族脊梁。当此长河奔腾、万物勃发的新时代,我们更加懂得以奋斗创造不凡的价值,“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十大年度网络人物有信仰、有大爱、有力量,他们用朴实善良和危难时刻的非凡担当温暖了岁月,感动了时光。时间不会辜负奋斗者的每一滴汗水,所有的努力都是在为更好的未来筑基。当每一个平凡生命的创造精神、奋斗韧劲前所未有迸发出来,涓滴之水汇聚成不可阻挡的时代洪流,中华民族的逐梦征程将所向披靡,新时代中国的前途将不可限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让我们立足平凡岗位,从一点一滴做起,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脚踏实地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在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为凝心聚力开新局、砥砺前行写新篇作出新贡献。未来必将属于我们,光荣必将属于我们!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