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致敬平民英雄,勇当“追光者”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文音 发表时间:2023-01-13 17:02
金羊网  作者:梁文音  2023-01-13
致敬平民英雄,感悟奔腾不息的磅礴力量。

伴随着灯光和舞蹈,“中国网事·感动2022”颁奖典礼以“云颁奖”形式拉开帷幕。十大年度网络感动人物由网民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线下投票产生。颁奖典礼分为“生命·轨迹”“生命·守护”“生命·奉献”3个篇章,在那些由平凡人创造的温暖故事里,一场心灵之旅开启。

“‘借眼’授课28年的乡村教师”卢文建、“匠心逐梦沈飞‘冠军班’青年工匠”“生命摆渡人”邢蕴静、以大爱守护人民的秦晓强……“中国网事·感动2022”网络年度人物的故事,让我们在大时代用“小镜头”记录平民英雄的拼搏模样、担当样子,近距离了解“追光者”的价值追求,让正能量充盈网络空间。不同的故事、不同的主角,相同的初心、相同的奉献,他们将光和热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带给我们的感动和震撼,是直抵人心的力量,是逐梦前行的动力。他们是自带光芒的“凡人英雄”,是大时代、大变化、大事件中的“小人物”,立足伟大时代,用一个又一个感动你我的故事,串起壮阔征程的“铿锵音符”,勾勒无限精彩的中国。

守心如丹,平凡故事蕴藏初心写满奉献。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管是危急时刻的条件反射,还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每一个需要的时候,这些我们身边的平凡者,成为了从天而降的英雄,给无数的人带来希望和光明。平凡故事有触动灵魂的力量,每一个平凡的举动背后都蕴藏初心、写满奉献。“勇救落水母女”残疾小伙李俊,“生命摆渡人”邢蕴静,他们敬重生命、呵护生命,在需要的时候挺身向前,以自己的方式带给了更多人的温暖,擦亮了个人的价值坐标。

逐光相续,微光汇集成炬照亮可爱中国。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铸就伟大。通过网民投票和专家评审选举的年度网络感动人物,既让这些平凡人发光发热的故事得到认可,也在逐光相续中激励更多的平凡者书写非凡人生。点点微光,汇聚成炬。英雄就在我们的身边,这些平民英雄在发现光、追逐光、成为光的过程中,用执着坚守、智慧汗水、顽强拼搏、牺牲奉献雕塑了不俗的成绩,让一个个“凡人微光”汇聚成照亮可爱中国的璀璨星河,为社会注入更多的正能量,让中国的明天更美好。

以爱扬帆,奔赴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感人心者,莫先乎于情”。“感动”的背后是真挚情感的流露,“感动”的背后是无边的大爱。“坚守江心岛的村医”颜新艳、“护‘未’使者”李邦红、“洋葱书记”李廷胜,他们,把心融入事业,把情写在岗位,以负责任的态度,在日复一日的坚守中,描摹步履不停、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时代答卷,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中奏响了时代前行的最强音。每一份感动,都值得记忆;每一份感动,都值得传扬。我们要读懂感动背后的精神和力量,努力成为感动他人、照亮中国的“追光者”,让更多的凡人微光从角角落落里“亮起来”。

致敬平民英雄,感恩那些义无反顾的行动;致敬平民英雄,感悟奔腾不息的磅礴力量。这些我们身边的平凡者,在追逐光的过程中,也成为了别人眼中追逐的“光”,向光而行、追光而行,勇当新时代“追光者”,为坚忍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注入更多温暖的力量,在感动中携手前行,共创美好未来。(文/梁文音)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