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三色”让奋进更有成色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13 17:58
金羊网评  作者:  2023-01-13
2023年新年贺词再一次寄语新时代青年,激励大家在新征程的道路上挺膺担当,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2023年新年贺词再一次寄语新时代青年,激励大家在新征程的道路上挺膺担当,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作为青年干部的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这个奋进的新时代,显青春“本色”、明青春“底色”、添青春“亮色”,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更有成色。

用心彰显忠诚信仰之青春“本色”。信之愈深,行之愈笃,信仰是立身之基、修身之本。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重要的政治品格和首要政治纪律,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初心和使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共产主义信仰不动摇,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要在实际行动上,坚定不移地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扎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以赤子之心坚定青春本色。

用情鲜明拼搏奋斗之青春“底色”。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拼搏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从“红军不怕远征难”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今天,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广大青年干部作为祖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力军”,要继承先辈志愿、厚植家国情怀、永葆进取之心,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为民奋斗。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过去通过奋斗,创造了党的百年辉煌,现在广大青年干部要继续奋斗,创造新的辉煌。要时刻提醒自己,不松懈,不放弃,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精神,一往无前,以奋斗姿态昂扬青春底色。

用力增添为民服务之青春“亮色”。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初心使命,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广大青年干部要践行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求真务实,既仰星空也不忘脚踏实地,走下基层、走进群众,做好党和政府的“形象代言人”。要坚持以“群众所想所思”作为工作目标,以“百姓心为心”,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哪怕是再平凡的工作岗位,也要用心去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 真真正正把为民服务具体到每一件小事上,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上。同时还要学深学透专业知识,夯实基本功,才能将专业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才能更好的提供有温度也有力度的利民措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以求真务实担当青春亮色。(文/尧源)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