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保持奋斗姿态,基层绽放青春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14 17:02
金羊网评  作者:  2023-01-14

近日,河南农业大学驻扶沟县大李庄乡冯老村第一书记苏楠在村里的特种禽类养殖场,与养殖户赵红杰一起在直播镜头前,熟练地介绍土鸡的优点。直播带货成为这位“80后”驻村第一书记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与群众的接触最为密切,联系最为频繁,对于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顾所盼也更为清楚。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基层干部要攻坚克难、精诚团结、严于律己,在工作中取得更多更大的成就,争做基层的奋斗者。

工作中要扑下身子、放下架子、丢下面子。敢于和问题较真碰硬,敢于和挑战较劲对垒,有“偏向虎山行”的勇劲,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定力,敢挑重担、挑稳重担,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练好基层工作的“基本功”。更要有“迎难而上不退缩”的担当、“比学赶超树标杆”的意识、“守正创新抓落实”的责任,在基层这个“赛场”上涨见识、提本领,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应变能力,使自己成为基层工作中熟悉理论的“政策通”、知晓业务的“活字典”、擅长工作的“多面手”,切实增强干事创业、服务基层的能力。

“民生所在,政之所行。”要坚守为民初心,不断奉献。从建党到如今的百年时间,涌现出雷锋、焦裕禄、李保国等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人,他们始终真诚服务每一个有需求、有困难的人民群众,于细微之处用心、用情、用力,以一举一动践行为民初心,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民”字,既要像焦裕禄一样,敢于扎根最艰苦的环境,攻坚最困扰群众的难事急事,也要能像雷锋一样,在自身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脚踏实地办好惠民利民的平凡小事。始终在涉及群众安危冷暖的领域笃行深耕,用一件件好事实事去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要将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要时刻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自觉接受思想政治教育,从思想上筑牢的“铜墙铁壁”。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拧紧廉政“螺丝钉”,坚守纪律“底线”、不踩法律“红线”,用“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取信于人民群众,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树立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成为群众眼中真正的好干部、基层建设的主力军,经得住党和人民的考验。(胡琳琳)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