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争当人民“暖心人”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14 23:46
金羊网评  作者:  2023-01-14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作为基层年轻干部,须认真当好基层“暖心人”,努力做到情系人民,开拓创新,不懈奋斗,写好为民服务“大文章”。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为民心、廉洁心、敬业心”三心意识;要深入群众中去,说好“方言土语”,问计问需于民;要脚下沾泥走下去了解群众诉求,沉下去解决群众困难。要积极开展“年轻干部来敲门”服务,喊一声“大伯大娘”拉近距离,坐一坐村民的小板凳,说一说平实的“大白话”传达政策,听一听百姓的“体己话”敞开心扉……练就“能说、会聊、常听”三种本领,完善年轻干部的“基本配置”和“标准动作”。

涵养创新精神,勇攀创新高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创新兴则民族兴,创新强则民族强。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于敏,倾注一生心血,只为祖国强盛,长期参加核武器的理论研究和设计,填补了我国原子核理论的空白,为氢弹突破做出卓越贡献。年轻干部要勇于打破传统思维的枷锁,勇敢跳出“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心态,克服“本领恐慌”,敢于在创新中创造、实践中拓新,在攻坚克难中汇聚创新伟力。

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扣好“廉洁”的扣子。“玉声贵清越,玉色爱纯粹。”玉器的宝贵之处在于纯粹、通透、无瑕。年轻干部要做到“白玉无瑕”,就要以“刮骨疗毒、去腐生肌”的决心和定力,在思想上清洗“灰尘”、去除“杂质”,筑牢“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廉洁线,扎紧廉洁自律的“篱笆”,抵御“糖衣炮弹”的利诱。“小节不慎,大节难保”,吃几顿饭、喝几瓶酒、收点小东西,其结果往往是最终铸成大错。年轻干部要坚持把严守纪律作为永恒的生命线,在纪律规矩之下,做到“红灯停、绿灯行”;经常“照照镜子”、随时“正正衣冠”,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扎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唐述华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