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将初心转换为行动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14 23:46
金羊网评  作者:  2023-01-14

村民口中的瞿书记,是湖南借母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驻沅陵县借母溪乡借母溪村第一书记瞿小华。自2021年6月担任借母溪村驻村第一书记以来,他便开始“驻”在深山忙“答卷”。

“为民服务解难题,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基层干部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

一线走访,勤察民情。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基层干部只有实实在在地深入走访,做到勤看、勤问、勤走访,更好地了解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对策,想办法,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在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心要热、腿要勤,把深入农户的结对走访“做实”不“作秀”,摸到实情、听准需求,想出办法,助农增收,一家一户做好“消薄增收”工作,为乡村振兴种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

站稳立场,说话有温度。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就要深入农村,深入群众,讲好群众话,与群众“同频共振”“血脉相融”,才能拉近距离、增进感情。基层干部在农村与农户面对面时,要以“常温之心”融入群众、以“公仆之心”对待群众、以“一身土气”接近群众,注重保持融洽的干群关系,这才能消除距离感、陌生感,增进群众情感,与群众“打成一片”,继而了解群众核心需求。

心系人民,无私奉献。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黄文秀同志将青春洒向扶贫路,将有限的生命无私奉献给人民,将无限的情感真诚奉献给祖国。基层干部既要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困难面前能打能拼,也要在平淡重复的工作中,思想不懈怠、要求不放松,要坚守本职,坚守平淡,立足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始终坚守初心与本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权力观,不断提升个人的理想追求,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坚守初心,一生无悔把无私奉献的“金字招牌”擦亮。(姚兰)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