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外资投“信任票”,中国市场为世界振信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一泓 发表时间:2023-01-15 14:31
金羊网  作者:一泓  2023-01-15
政策牵引,企业奔跑,孕育了充满活力的“多赢”市场格局。经济活力强,数据是鲜明的“信号灯”。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扩大市场准入,落实好外资企业国民待遇,积极推动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和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等高标准经贸协议,为外商来华从事贸易投资洽谈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当前,中国政府一系列“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的政策部署,令广大外资企业对在华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经济航船破浪向前,信心的风帆尤其要高高扬起。外资对中国经济信心倍增,离不开一个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要为外商来华从事贸易投资洽谈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推动外资标志性项目落地建设。各地用心培育好投资“土壤”,把方便让给来华投资的企业,让在中国大地投资兴业的海外企业公平享受“国民待遇”,提供更多的投资机遇、业务机会、法律地位、知识产权保护等。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自然会“用脚投票”。“中国打造更好营商环境的努力是实实在在的。”“中国经济展现的澎湃活力,给我们带来巨大发展机遇。”信心,还是信心!外资企业对中国营商环境的改善感受至深,对企业发展的前景和信心充满期待,纷纷为中国市场投下“信任票”,在中国广阔的市场中找机遇、谋发展。新年伊始,外资企业就争相拥抱中国市场。福建厦门,施耐德电气新一代数字化电能质量成套设备下线、全新柔性生产线同步启用;四川成都,空中客车在欧洲之外布局的首个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有序推进……中国正成为海外企业投资兴业的广阔沃土。

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的大门,选择与世界做朋友,广纳外资企业,在“双向奔赴”中不断做强做优做大经济的“蛋糕”。中国经济持续向好,中国市场磁吸力持续增强,根本在于服务外资的政策“工具箱”里装满了真招实策。新年第一天,《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2年版)》正式生效施行,总条目1474条,与2020年版相比,增加239条、修改167条,可享受关税减免、土地优先供应等优惠政策让外资企业看到中国市场的满满诚意。与此同时,国务院批准沈阳、南京、杭州、武汉、广州、成都等6个城市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加快探索服务业对外开放。

中国市场的“磁力”强,还离不开更强的创新驱动。创新,愈发成为我国市场呈现出的独特优势。这些年来,我国持续加大创新政策引领,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纵深发展,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的创新创造潜能,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创新一子落,发展满盘活。在很多跨国企业看来,中国市场正成为全球创新的驱动力。汽车企业更加关注中国的数字技术,纷纷在中国布局研发团队,在中国落地全球领先生产技术;着眼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在中国加大生产制造布局,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注入新动能……“对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成为开年来外资企业持续呈现出的基本态度。

政策牵引,企业奔跑,孕育了充满活力的“多赢”市场格局。经济活力强,数据是鲜明的“信号灯”。中国外贸规模再上新台阶。海关总署13日发布数据:2022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42.07万亿元,比2021年增长7.7%,连续6年保持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地位。在细节里读懂“中国经济”新活力。外资投下更多“信任票”,折射出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见证着中国市场与世界企业共赢的绚丽。外资企业对中国市场的成长性、长期稳定性充满信心,中国正伸开广阔的“希望之臂”,拥抱更加灿烂的明天。(金羊网 文/一泓)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