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让“以人民为中心”的“春风行动”沸腾中国

来源:金羊网 作者:许华凌 发表时间:2023-01-16 15:04
金羊网  作者:许华凌  2023-01-16
让我们树立和根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起好步、开好局,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2023年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要文章,再次强调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两字出现了105次,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春节将至,各地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春风行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根植起“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春节里,利用春节休假时间深入到社会“最基层”,服务人民、造福人民。

开展“春风行动”,进社区、走田垅,察民情、知民意。“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永恒不变的执政理念,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人民至上,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坚持真正把群众路线植根于全党同志思想之中、落实到每个党员行动之上,筑牢党的事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人民根基。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时代召唤,把“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融于血脉、植入心田,涵养起“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亲民情结,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不断造福人民群众、牢牢植根人民群众,时刻将人民群众放在心头,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最大勇气、最强底气,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将“人民至上”根植在“春节”里

开展“春风行动”,弯下腰、俯下身,解民忧、纾民困。“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春节是我国重要的节日,是党员干部利用休假时间深入群众、服务人民的大好时机。要充分利用春节休假深入到群众中去,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始终把为民情怀根植于内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群众作为最大的依靠,坚定不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利民”导向,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根本利益出发,走好新时代为民之路。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为民情怀根植于内心,把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事情办好,把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好,俯身听取人民群众的心声,把人民群众当成是自己的亲人,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坚决走好为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开展“春风行动”,会干事、干成事,惠民生、增福祉。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是一句抽象的口号。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这个政绩不是暂时的政绩,不是表面的政绩,而是能够真正经得起实践检验和历史检验的政绩,是让人民群众从根本上获得长远利益的政绩。要取得这样的政绩,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求,一切从实际出发,敢于开拓、善于创新,把工作做得扎扎实实。要将“为民初心”根植在春节里,会干事、干成事,惠民生、增福祉,把春节过成为人民服务的节日,过成送爱心、送温暖、送帮扶的节日。要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学思践悟中不断升华境界,让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让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胸怀“国之大者”,以“甩开膀子加油干”的实际行动,广植造福人民的“绚丽之花”,书写干事创业的绚丽华章。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树立和根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起好步、开好局,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金羊网 文/许华凌)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