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春运 文明先行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郭鑫 发表时间:2023-01-17 17:55
金羊网评  作者:郭鑫  2023-01-17
保障运输安全,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

光阴流转,兔年春节进入倒计时,交通运输部门迎来旅客出行高峰,打造平安、便捷、温馨春运,需要我们共同参与。

打造平安春运,做好“第一责任人”。保障运输安全,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春运是在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运,旅客出行意愿提升,客流大幅增加成为今年春运的焦点。面对春运“大考”,无论是交通运输企业还是出行的旅客都要将“安全”二字牢记于心,铁路车站、车厢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春运期间客流密集,戴好口罩、排队保持距离,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确保平安返乡,开心过年。

打造平安春运,对“不文明行为”说不。年年春运,岁岁暖心,这是一段温暖的旅途,也是对交通运输部门的大考验。今年春运,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交通部门加大运力投入,容不得一丝疏忽。运输安全离不开每一名旅客的付出,需要大家共同对“不文明行为”说不,营造安全、有序的回家路。

一年一度的春运,平安是关键词,为了万家灯火下的团圆,铁路部门多举措保障旅客出行平安,同时也需要出行旅客的共同遵守,为我们的回家路保驾护航。(郭鑫)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