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致敬,万家灯火背后的“守护者”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文音 发表时间:2023-01-21 14:51
金羊网  作者:梁文音  2023-01-21
让我们透过铁路看到新时代的青年模样,看到朝气蓬勃、欣欣向荣、团结奋进的中国模样。

春运中的一些“声音”,是回家的伴奏,我们很熟悉。也有一些声音,也许我们并不熟悉,但它们在幕后默默守护着平安、有序、温馨的回家路。奔波一年的你也许已经回到家中,也许正在这些“声音”的伴奏下刚刚踏上回家的旅程。此时此刻,让我们一起倾听春运的“声音”,感受铁路迎春的节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春运,是交通运输行业的“最忙季”,是一场负重前行的“硬仗”。在万家团圆的时候,总有一些人“舍小家、顾大家”,以“逆行”的方式护航“远方”的游子返回故乡,让每一趟开往幸福的列车都满载温情,温暖人心,在平凡的坚守、用心的服务中,感受到热气腾腾的中国更加生机勃勃。坚守春运,迎接40天的春运大考,每一个铁路人都需要保持在线、满格的状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以“我将无我、不负韶华”的责任,让旅客的出行更美好,在我们看得到、看不到的地方无怨无悔、默默奉献、全力守护,为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铺就了“幸福大道”,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使命,让无数平凡岗位上的春运“声音”奏响“协奏曲”,汇聚成昂扬奋进的春运旋律,唱响流动中国、幸福中国的最强音。

千里归途共团圆。春运,是流动中国的一场“大戏”,团圆是主题,红色是主色,每一个人是主角,在这场以“远方”为起点、“故乡”为终点的团圆之旅中,每一个人都是见证者、参与者。春运,是人类一年一次的人口“大迁徙”,要保障这场“大戏”以平安为底色,以幸福为亮色,离不开铁路人的坚守,以实际的行动兑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把台下的全力准备,变成春运“大戏”上的用心服务,以片片问候语传递浓浓关怀情,以精检细修保障安全,在护航旅客平安出行的每一个正能量行动中,近距离感受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读懂铁路人心系民生冷暖、保障旅客出行的真心真情,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守岗位,让这条团圆之路更加温暖。

总有一种声音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守护让我们暖心。春运路上,我们听到了键盘敲击声,司机标准作业声,高压水枪声,小锤敲击声,高空的风声……透过这些我们熟悉的和不熟悉的声音,我们听到的是“一家不圆万家园”的牺牲奉献,我们感受到的是平凡人身上的崇高精神品质,每一个坚守都不容易,每一个“守护者”都是春运保安全、保畅通的最美缩影。

春运,让我们把观察时代的镜头拉近,用平凡的岗位、平凡的行动,描绘“大时代”中的“小人物”,把奋斗的足迹镌刻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每一个地方,让我们透过铁路看到新时代的青年模样,看到朝气蓬勃、欣欣向荣、团结奋进的中国模样。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默默坚守和奉献的背后是厚重的家国情怀,是朴素的大局意识,是刻进骨子里的初心和使命。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是护航春运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一次团圆的守护,这是一场奔赴春天的约定,在坚守、拼搏、奋斗中,点亮万家灯火,燃旺人间烟火气,让每一个平凡的“你”都闪闪发光,为流动的中国增光添彩。(金羊网 文/梁文音)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