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奋勇向前,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文音 发表时间:2023-01-22 15:11
金羊网  作者:梁文音  2023-01-22
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靠平凡岗位实干担当,永葆奋斗姿态,携手前行,必将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唯有实干,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留下闪亮的足迹,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实现新突破、新发展,交出新答卷、新成绩。

历史与当下交汇,实干创造未来。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凭着龙腾虎跃的干劲、敢入虎穴的闯劲、坚忍不拔的韧劲,书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每一段前行的历史,都是我们珍贵的财富,每一次“回头看”,都是为了更好“向前走”,既看成绩,也看不足,在辉煌成就中增强新时代中华儿女的骨气、底气、志气,提振信心,坚定意志,在短板和不足中看到差距,保持定力,奋发向上,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迈出新步伐。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每一份成绩的背后,都写满了艰辛和不易;每一张答卷的背后,都写满了奋斗和梦想。过去一年的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每个人都不容易。每一次艰难困苦,都是我们闪耀时代的“积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自己的事情,在每一个平凡岗位上努力奋斗,必将书写“花若自开,蝴蝶自来”的优异答卷,让“凡人微光”汇聚成炬,照耀前路,点亮未来。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历史潮流浩浩荡荡。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前行之路必然充满挑战和机遇,增强对考验和困难的科学认识,遵从历史规律、顺应时代潮流、把握历史主动,始终根植人民、团结人民、依靠人民,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的铿锵步伐。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经济发展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应对风险的主动性,越是在挑战的面前,越是要拿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和魄力,方能化危为机、转危为安、乘势而上,努力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重温党的百年奋进历程,“实干”是最鲜亮的底色,每一个奋斗的足迹串成了中国百年发展的漫漫长路,这里面有埋头苦干、脚踏实地、笃实好学,这里面有求真务实、尊重实际、注重实效,这里面有汗水浇灌、智慧添力、勤劳双手创造,以“涓涓细流”汇聚成中华民族奔涌向前的时代洪流,奏响了奋进中国的最强音。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挥别虎年,迈进兔年,我们听到了党和政府传递的祝福之声,我们也听到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之声。相约2023,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靠平凡岗位实干担当,永葆奋斗姿态,携手前行,必将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金羊网 文/梁文音)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