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欢度春节多姿多彩 “动”如脱兔奔赴未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殷建光 发表时间:2023-01-23 15:41
金羊网  作者:殷建光  2023-01-23
欢度春节多姿多彩,多姿多彩让春节充盈壮美;“动”如脱兔奔赴未来,奔赴未来创造发展奇迹。

金虎辞旧,玉兔迎新。农历兔年春节,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喜乐祥和的气氛。家家户户的团聚,绽放温馨亲情;各行各业的坚守,护航浓浓年味;奋战一线的奔腾,孕育春天的壮美。欢度春节多姿多彩,“动”如脱兔奔赴未来。

享受幸福,激动!回家过年,亲情团聚,幸福升华,美丽绽放。江西省全南县雅溪古村,村民们聚在村广场。锣鼓声伴随着阵阵欢呼,20余名身穿亮黄色衣裳、系大红腰带的汉子手举竹竿,舞着两条威风凛凛的“金龙”从人群中穿过,围观群众阵阵叫好;大年初一上午,浙江省松阳县望松街道马桥后自然村一个院子里,吴忠惠和妻子手牵手,脸上乐开了花,摄影师立刻定格这开怀的一幕;近几日,广州的花街火出圈,成为国内新春年味代表;等等。天空烟花绽放,大地心花怒放,公园人头涌动,公路车流滚滚,兔年春节,红火、热闹,欢声笑语,享受亲情幸福的“激动”激荡在每个人心灵。

担当坚守,感动!春节美好,年味芬芳,有人默默坚守护航。“春节期间当班,自己也曾感到孤独。但同事们也像我的家人一样,大家彼此关心,温暖和快乐就驱散了那份孤独。”“今年春节出行需求增加,尤其旅游客流增加,我们将坚持高标准,做好服务。”“近期旅游业复苏,日均入园人数达到1万人左右,不少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守在岗位上,确保游客在春节期间玩得开心、玩得平安。”“春节期间是急性胃肠炎、急重症胆囊炎等疾病的高发时期,重症医学科安排了往常3倍的值班人员值守,科室在春节期间延长了探视时间,让患者家属能有更多时间陪伴患者。”等等。交通工作人员,景点服务人员,医护值班人员,边防战士,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通警察,铁道线上的“调车人”, 电网工作人员,等等,无数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用自己的担当坚守护航年味,他们让我们感动,他们是春节最可爱的人。

马不停蹄,震动!用争分夺秒创造发展奇迹。新征程是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要靠实干来支撑。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铁路建设工地上,一群建设者们春节假期不“打烊”,仍在工作岗位上奋战;大年初一上午,在革命老区江西省吉安市新干县盐化工业城,江西新瑞丰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厂房内,机器正开足马力赶生产;在甘肃省兰州新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航站楼工程施工现场,数九寒天中,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科技小院、博士农场、咖啡馆、特色民宿……凭借绿水青山美景,镇罗营成为周边市民创业和旅游的热门目的地;春节期间,长庆油田日产天然气将达到1.5亿立方米;2023大年初一电影票房突破13亿元 流浪地球2领跑;等等。时间不等人,事业要靠拼,这些马不停蹄的生产者震动冬日的寒冷,震动起春潮涌动。

卯兔年,“卯”足干劲,“兔”谋精彩。享受幸福,激动,孕育团聚的亲情力量;担当坚守,感动,从感动到行动马上出发;马不停蹄,震动,振作精神,大展宏“兔”。欢度春节多姿多彩,多姿多彩让春节充盈壮美;“动”如脱兔奔赴未来,奔赴未来创造发展奇迹。流动的中国,充满生机活力;新征程的中国,创造美丽未来。(金羊网 文/殷建光)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