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癸卯兔年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伟 发表时间:2023-01-24 16:03
金羊网  作者:林伟  2023-01-24
年年岁岁有今朝,岁岁年年今不同。

2023年春节团拜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汇聚起磅礴力量。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在新的一年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不断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年年岁岁有今朝,岁岁年年今不同。回首壬寅虎年,是辞旧,更是为了永不忘却的纪念;憧憬癸卯兔年,是迎新,更是为了开启新的征程和希望。过去的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团结奋斗,凭着龙腾虎跃的干劲、敢入虎穴的闯劲、坚忍不拔的韧劲,书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党的二十大确立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向着更美好的明天,向着更高远的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就要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

越是百尺竿头,越要更进一步。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冰雪健儿驰骋赛场,取得了骄人成绩,到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我们的“太空之家”遨游苍穹;从人民军队迎来95岁生日,广大官兵在强军伟业征程上昂扬奋进,到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2022年的每一天都值得被纪念,每一刻都让人难以忘怀。依靠每一个人的绵绵用力,凝聚成实现新征程良好开局的澎湃动力;依靠每一个个体的点点星光,融汇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闪耀星河,让我们更加透彻地读懂了实干的价值,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奋斗的意义。

越是困难重重,越要逆势而行。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面对诸多的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是考验,也是常态。如果我们没有一种“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精神,没有一种“笃实好学,尊重实际,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的作风,没有一种“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的干劲,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就难以实现既定的目标。只有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才能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中拼搏向前、成就伟业,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群众身边的现实。

越是曙光在前,越要清醒坚定。“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新春伊始,就要以闯关夺隘的气势、舍我其谁的担当、只争朝夕的劲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干在实处,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振奋百倍精神迅速打开工作局面,投入百倍努力推进工作开展。无论晴空万里,抑或风霜雪雨,都不能有一丝懈怠、一分懒惰。只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扑下身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把如脱兔般奋跃而上的身姿,展现在真刀真枪地干,尽心尽力地干,持之以恒地干,就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闪亮的足迹,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金羊网 文/林伟)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