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共圆中国梦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郑爱民 发表时间:2023-01-28 17:48
金羊网评  作者:郑爱民  2023-01-28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确立和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决定的。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从人民中走出来,并慢慢成长为一个14亿多人口大国的执政党,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人民的意义就显得更为重要。

一切为了人民,始终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干革命到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在到后面的搞建设、谋发展,都不难看出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始终在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而奋斗。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历史的接力棒已然传递到我们广大党员同志的手中,我们要勇于担负使命、敢于扛责于肩,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 兢兢业业、奋勇争先,用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工作业绩继续书写我们党的奋斗史。

时刻心系人民,始终把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首要目标。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我们作为散落在人民群众九千六百多万中国共产党员当中的一员,要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开展好坏的衡量标准,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在日常工作中去诠释“你心中装有群众”的丰富内涵,换取群众的一个笑脸。

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根本追求。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的百年奋斗史告诉我们,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就是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不断从人民中汲取力量。我们广大党员同志作为党与群众之间的润滑剂,既作为群众中民意的收集器,又作为政策执行者,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郑爱民)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