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谱写新时代干部最美三重奏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刘波 发表时间:2023-01-28 17:48
金羊网评  作者:刘波  2023-01-28
所有干部都应该深学细悟,用“以人为本”“艰苦奋斗”“改革创新”之音符,谱写出新时代干部的“最美华章”,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牢记‘国之大者’,善谋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许党、夙夜在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笔者认为不仅仅是领导干部,所有干部都应该深学细悟,用“以人为本”“艰苦奋斗”“改革创新”之音符,谱写出新时代干部的“最美华章”,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用“以人为本”之音符,谱写出新时代干部最美“交响曲”。坚持以人为本,就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坚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充分展示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底色。新时代干部要始终永葆为民初心,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筑牢“为民之魂”。

用“艰苦奋斗”之音符,谱写出新时代干部最美“进行曲”。艰苦奋斗是新时代干部投身强国伟业、贡献青春力量的时代要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然离不开艰苦奋斗,这是当代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重要密码。当前我国正面临着很多难题需要破解,很多难关需要跨越,新时代新征程迫切需要有胸怀“国之大者”、发奋图强、无私奉献的干部,扎根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和项目攻关的前沿,攻坚克难、担当使命,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彰显新时代干部的新作为,跑出青春加速度。

用“改革创新”之音符,谱写出新时代干部最美“协奏曲”。改革是时代的声音,创新是推动进步的必经过程。作为新时代干部要牢固树立“创新思考”的思维,把理论和实践具体结合起来,用理论指导实践,并且结合实践来应用理论,防止走进“纸上谈兵”的死胡同。以普遍联系的、全面系统的、发展变化的观点看待问题,敢于创新求变,善于谋求发展,真正在把握好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中,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办法。要把保持定力作为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一种追求,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素质、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推动创新思维爆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和战斗力。(刘波)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