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用心为民,不负基层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高武丽 发表时间:2023-01-28 23:47
金羊网评  作者:高武丽  2023-01-28
基层干部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真真正正赢得群众称赞。

“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的羽绒服,过年我有暖和的新衣服穿了。”在济宁市汶上县苑庄镇白塔东村举行的爱心捐赠活动上,传来了一名儿童稚嫩而温暖的声音。

基层干部是党联系人民群众最重要的力量。春节前夕,汶上县苑庄镇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资源优势,积极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帮扶力度,用爱心善举让寒冬“增暖”。“吾生有涯,而知也无涯”。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常常叩问初心、常修信心、永葆恒心,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基层干部要常常叩问自己来基层的初心,牢记使命和责任,用行动强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不断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由于基层工作繁多复杂,千头万绪,基层干部又作为党和政策传达的“最后一公里”,肩上的担子之重,所扛责任之大。这时越需要克服心浮气躁,好高骛远等不良倾向,越要保持敢吃苦、能吃苦的奋斗精神状态,拿出“不能等”的紧迫感,“不能慢”的责任感,“不能拖”的危机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努力加油干,砥砺初心,不负人民,饱含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根人民,服务人民,定能真正赢得群众满意。

信心是战胜困难、解决问题最有力的思想武器。在修建红旗渠的过程中,林县县委通过加强自身建设,成为带领群众的坚强组织者和指挥者,杨贵同志作为修建红旗渠的举旗人,他始终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放在首位,林县干部用坚强的党性筑起精神脊梁,顶住层层压力、突破重重阻力,历时10年圆满完成了一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彼岸,越不会轻易达到彼岸。基层干部在兔年应拿出“兔”姿态,铆足干劲,拿出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找方法的劲头,不负韶华谱新篇,踔厉奋发新征程,不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辉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日积月累,方能让人民群众满意。在基层这个大熔炉里,基层干部要不断磨炼,不断成长,坚持不懈地努力去追寻心中的梦想。前进的道路决不能气馁,面对挫折与失败,与其自怨自艾,不如抬起头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实实在在干好当下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耐心做好每一件事,真正下沉一线,深入群众,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竭尽全力帮助百姓谋发展增收益。百姓心里是有一杆秤的,点滴付出,终将有不一样的回报。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基层干部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真真正正赢得群众称赞。

作者:高武丽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