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扬帆奋进,奋斗启航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王娟 发表时间:2023-01-28 23:47
金羊网评  作者:王娟  2023-01-28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

“老吴,最近身体怎么样?你向村里反映的家庭困难问题,我们开会决定,考虑为你申请公益性岗位和低保。”十冬腊月,寒风闵烈。一大早,省人防办驻怀化市通道县万佛山镇木脚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何绍芳带领队员申利华、贾海峰穿梭在村里的各个团寨,活跃在农户院落和田间地头之中。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生力军,生逢伟大时代,要对党忠诚、廉洁自律、为民担当,立足岗位,扬帆奋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忠诚是底线。作为年轻干部,忠诚就是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和对职责忠诚。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党忠诚就是对人民忠诚,对党忠诚就是要坚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强化对党忠诚的自觉,培养对党忠诚的感情,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自觉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旗帜鲜明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央的决策部署。

干净,指没有尘土,杂质等。做一名干净的年轻干部,最基本的是要廉洁,更为重要的则是以“榜样”为镜,保持廉洁。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宽一分,民受赐不止一分;取一文,我为人不值一文。个人干净是我们年轻干部的立身之本,任何时候都要“三省吾身”,自觉做到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始终坚守个人干净的底线,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

担当,就是不忘为民初心,牢记为民使命,敢担当、善作为,能够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在前进的道路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逆水行舟,迎难而上,以百折不挠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发挥聪明才智,以昂扬斗志的精神努力大步向前,争做脚踏实地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空谈客;争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任何时候都能身先士卒,冲锋在前,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斗争、面对矛盾敢于迎难攻坚、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主动担责,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抵制,用使命担当诠释本色。

作者:王娟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