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广东高质量发展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妹妍 发表时间:2023-01-30 07:34
金羊网  作者:李妹妍  2023-01-30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人人有责、人人有份,我们每一个人,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里,也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里。

岭南春早,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兔年首个工作日召开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让全社会都听到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声:“在这开耕的时节,以高质量发展实现广东现代化建设新跨越的具体实践,与我们每个人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高质量发展,这个看起来“高大上”的词,其实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从加快建设世界级湾区,到坚持制造业当家,再到有效扩大消费和投资,再到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人人有责、人人有份,我们每一个人,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里,也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里。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高质量发展是为了什么?归根到底是为了推动人民生活的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广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其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每一个活生生的人——“我们今天的奋斗,就是为了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广东产品、广东企业、广东产业,建成国际一流的广东机场、广东港口、广东公路,涵育多彩多姿的广东山水、广东湖海、广东花木,传承充满浓浓乡愁的广东城乡、广东文化、广东韵味,让父老乡亲脸上充满幸福的笑容和希望。”

我们每一个人,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狠抓重点项目重大平台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发挥金融“活水”作用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五外联动”……广东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方向明确、路径清晰,重点突出、操作性强。为此,我们必须拿出走在前列的精气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每个人、每个企业的奋斗,开创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我们每个人努力多一分,广东高质量发展就会向前多迈一大步;我们每家企业领先多一点,广东现代化产业体系就能在全球价值链上有所攀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系于你我。呈现什么样的未来,要看今天的行动。放眼更广阔的岭南大地,“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正鞭策着每一个奋斗者:新年伊始,广东企业组团全球“抢订单”,大小车间生产线开足马力抓紧生产,一列又一列中欧班列满载“广货”驶向世界……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浩荡大潮中,每一朵浪花都迅速行动,以奋斗姿态抢时间、抢机遇,在应对挑战、攻坚克难中不断赶超、突破。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让我们在春风浩荡中撸起袖子、迈开步子,踏踏实实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大地的“实景画”,让春天播下的种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金羊网文/羊城晚报评论员李妹妍)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