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板凳会”共绘美好生活“新蓝图”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周跃平 发表时间:2023-01-30 14:32
金羊网评  作者:周跃平  2023-01-30
党员干部要冲在最前沿、干在最实处,人民群众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才能推动问题的解决,推进时代的发...

隆冬时节,在宽敞的院坝里摆上一张桌子,几张板凳,村民、村“两委”、乡干部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句,从家长里短聊到乡村振兴......氛围温馨而热烈。这是近期,广西百色市凌云县沙里瑶族乡弄塘村开展“板凳会”的场景。

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干部是“生力军”,是前行的“领头雁”,人民群众是“主力军”,而要能够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和美好生活向往追求目标,党员干部要冲在最前沿、干在最实处,人民群众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才能推动问题的解决,推进时代的发展和进步。

“板凳会”架起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为群众服务,是一个倾向性和引导性的方向,具体要落到什么行动上,是要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群众想什么,群众关心和关注什么,都只有真正的沉下去,访民情、听民声,通过脚步丈量民意,以及与群众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也才能梳理为民服务的“任务清单”。而融入群众,倾听民声,能够跟群众拉近距离,也能够通过屋场会、院坝会、板凳会等平台,给群众说事的空间。

“板凳会”聚力群众共绘治理“同心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生活在基层,对基层的情况更清楚,对群众服务工作的方法和效果更有“发言权”。请群众一起来参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广泛的征集群众的“金点子”,通过与群众之间的集思广益,更好的找准问题的关键,也可以依靠群众的力量,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梳理干什么、怎么干、干多少的思路。

“板凳会”携手群众书写发展“新篇章”。群众的力量是很大的,而发展也好,美好生活向往追求目标也罢,人民群众要一起参与进来,也才能守护得好绿水青山,也才能形成食品安排监督的“包围圈”。干部和群众坐下来,一起来商议老旧小区怎么改造,社区背街小巷如何整改,小区功能怎么完善,飞线和停车不规范问题一起监督,也才能共绘美好生活“新蓝图”。(周跃平)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