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走好基层之路,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吴贵玲 发表时间:2023-01-31 10:47
金羊网评  作者:吴贵玲  2023-01-31
广大青年干部在基层工作中要不负青春热血,深入扎根基层,融入群众。

青年干部是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肩负着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一直以来党和人民对其寄予了殷切厚望。而基层是广大青年干部挥洒汗水、大展拳脚的广阔舞台。广大青年干部在基层工作中要不负青春热血,深入扎根基层,融入群众。在基层这个大天地不断锤炼干事创业本领,提升综合素质,用双手奋斗奇迹,用信念激扬梦想,将青春的音符谱写在基层这片大舞台上,让青春的图景在奉献拼搏中更加绚烂。

走好基层之路,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信念锚定前行方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回顾我党百年奋斗征程,从一大的曲折召开,到国共合作失败,长征被迫转移,八年艰苦抗战,再到新中国成立,面临种种困难不言而喻。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革命理想,坚守初心使命,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我们保持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这一切成果的背后,凝结着无数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广大青年干部要在实干中坚定理想信念,找准前行方向,赓续民族精神。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找准目标,脚踏实地,就一定能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走好基层之路,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索创新开拓成功道路。俗话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充分说明了基层工作的纷繁复杂,一味的苦干蛮干往往无法取得预期效果,甚至造成资源的错位和浪费。因此,基层工作不能仅仅依靠过往经验,漠视工作创新。同时面对复杂多变的工作形式,习惯用旧经验,老方法更是难以适应时代发展。而创新是事物不断发展的不竭动力。不论是神州三、十四、十五号接力腾飞,第三艘下海航母“福建号”,还是C919大飞机的交付。一代代国人面对西方技术封锁,通过自主创新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的骄傲智慧和创新精神。广大青年干部要有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勇气,树立探索真知,守正创新的意识。立足岗位工作的同时,加强学习,更新理念,创新工作方式,为基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走好基层之路,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求真务实走好为民之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回望我党一路以来的峥嵘足迹,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至高位置,始终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着。基层工作是事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基层干部工作更是事关广大群众。因此,在工作中。青年干部不光“身入”基层,更要“深入”基层,用心听百姓说真话,说牢骚话。用力做到查实情,干实事,以实事求是为工作准则,用情为百姓服务,为百姓造福。

作者:吴贵玲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