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从民生“微服务”,送去群众“微幸福”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曾显英 发表时间:2023-01-31 15:47
金羊网评  作者:曾显英  2023-01-31
群众服务的出发点是群众的利益,解决的是群众的问题,自然是应该按照群众的需求“上菜”,按照群众的诉求“解题”,针对性强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服务的出发点是群众的利益,解决的是群众的问题,自然是应该按照群众的需求“上菜”,按照群众的诉求“解题”,针对性强了,精准度高了,取得的效果才是符合群众期待的。

敲开群众家门,问群众的需求。俗话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为群众服务的效果,有时候好一些,有时候群众不太满意,究其原因在于方法和措施。群众的“微心愿”是什么,“微需求”有哪些,而想要进行的“微整改”或者是“微服务”,只有群众是最清楚不过的。想要学习什么技术,想要什么样的就业信息,想要发展哪些产业,只有跟群众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也才能从群众的只言片语中整理出思路,找准为民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深入田间地头,听群众的呼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既然“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发展村集体经济,开展项目建设,都只有在田间地头去转一转,在项目一线去看一看,在工厂车间去问一问,也才会清楚群众在说什么。因此,多在院坝边上跟群众唠唠嗑,多用脚步丈量民意,多广泛征求群众的“金点子”,从而跟群众一起思考发展什么产业,一起去开展基层治理,一起共绘美好生活“新蓝图”。

按照服务清单,上服务的菜单。群众的呼声听清楚了,群众的诉求问明白了,就应该要落实部门去跟踪落实。群众交办的“订单”,要到干部服务的“任务单”上,一件一件的去推动落实,一个一个的去步步解决,把群众的心上事办好,对群众不放心的地方要上心,群众有问题和困难的地方,要不断的进行整改落实,从贴心的问候,到暖心的服务,从点点滴滴的获得感,沉淀下来满满的幸福感。

美好生活在路上,要关注群众身边的小事情,要着力解决好群众的小问题,从种养殖技术培训,到云招聘平台的信息传递,再到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老旧小区等改造,让“微服务”送去群众身边的“微幸福”。

(曾显英)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