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请群众“点菜”,让干部“上菜”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曾显英 发表时间:2023-01-31 15:47
金羊网评  作者:曾显英  2023-01-31
​党员干部是“人民公仆”,定位自然是“服务员”和“勤务兵”,为群众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始终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利...

党员干部是“人民公仆”,定位自然是“服务员”和“勤务兵”,为群众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始终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因此,为群众办实事,应该是要查漏补缺,要针对性的补足民生服务的短板,精准对接群众的需求和诉求,办群众想办的事情,解决群众想要解决的难题,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才能交出群众满意的幸福民生“答卷”。

请群众“说事”,请群众“点单”。老旧小区配套设施不足,社区北街小巷环境脏乱差,小区乱拉飞线充电,以及停车难等问题,群众最清楚这些身边的小事情以及小问题。而既然要解决群众的突出问题,办好惠民的暖心实事,肯定是要请群众自己来说一说,生活中哪些细枝末节的地方需要服务,哪些细微之处的环节需要改善。听群众真实的想法,问群众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也才能梳理出来民生服务的“任务清单”和整改的“问题清单”。

让干部“解题”,让干部“上菜”。群众的“微心愿”和“微需求”清楚了,自然就需要党员干部落实“微服务”。要通过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认领的方式,把群众交办的服务“订单”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跟踪办理、追踪办理实效,建立“任务台账”,实行问题销号管理的机制,也才能确保每一件事情都落到实处。

问群众“评单”,问群众“满意”。群众服务的事项,不是干了就算了,而应该是要不断的进行“微整改”,按照群众的要求去不断的完善,也才能符合群众的期待。引入群众“好差评”的考核机制,请群众来“打分”,从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工作中更多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的把群众的“心上事”办好,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和揪心事解决好。

(曾显英)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