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学警风范,建功时代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01 17:00
金羊网评  作者:  2023-02-01

“警察节,我们不放假。”民警笑着告诉记者。的确,记者没有感受到“过节”的气氛,只见到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收押看管、安全检查、医疗体检、嫌疑人标准化信息采集比对、电子数据采集分析……

作为国家重要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力量,中国人民警察担任着神圣职责,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及财产安全。见贤思齐,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礼赞警察,学警察“风范”,展后浪的“姿态”,履行时代赋予的责任,建功立业奋进新时代。

紧握思想的“武器”,描摹初心的底色。作为一名年轻干部,不管是为人民群众做力所能及的小事,还是想方设法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都体现了他们的初心和使命。基层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在基层就得始终涵养奉献情怀,充分发挥为人民服务的作用,始终保持初心,将百姓的疾苦放在心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脚点,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真心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

挺拔为民的“军姿”,展示使命的荣光。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我们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把“为民”的军姿站好、站实。用科学的技能练好服务“基本功”,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锻造担当负责的“利剑”。用为民务实的态度当好“勤务员”,在解难题、破症结的过程中培养和人民的“鱼水之情”,发扬斗争精神在不断的自我完善中长才干、壮筋骨,站好为民务实的“军姿”,展示时代赋予使命的荣光。

保持清廉的“警戒”,压实责任的磐石。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严于自律,时刻保持防腐拒变的“警戒”,坚如磐石不动摇。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律己修身严守工作纪律;低调做人、踏实做事,自我约束保持生活自律。始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守道德的底线,不越党纪的红线,不碰法律的高压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为官,方能行稳致远。(冯飞)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