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8小时帮游客找手机:无关金钱只关服务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苑广阔 发表时间:2023-02-07 07:40
金羊网  作者:苑广阔  2023-02-07
在当事景区看来,这完全不是游客手机贵重不贵重的问题,而是为了维护游客的利益,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景区必须做的事情。

□苑广阔

近日,游客刘女士在湖北咸宁市通城县药姑山古瑶村景区游玩,不慎将手机掉进约700米深的峡谷,景区调来抽水机和发电机,打捞8个小时终于找到手机。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网络热议。游客是否身份特殊?景区劳神费力抽水8小时值不值?(2月5日楚天都市报)

游客在景区游玩过程中,手机不慎掉落深达700米,同时谷底还有积水的峡谷。应该说,这是一起意外事件,也并不鲜见。遇到这种情况,游客自己或者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能够找回手机,自然是最好的;如果实在找不回来,游客也只好自认倒霉。

但是这一次事情的发展有点不一样。就在游客自己都觉得找回手机的希望比较渺茫,准备就此放弃的时候,景区却高度重视这件事,甚至不惜“大动干戈”。为了顺利找回游客掉落的手机,景区调来抽水机和发电机,前后打捞了8个小时,终于帮游客找到了手机。游客为了表达感谢,先后给景区工作人员现金以及通过微信转账表示感谢,都被婉拒了。

这件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其中也不乏质疑的声音。有网友觉得,这名游客可能身份特殊,所以景区才如此重视;也有网友认为,景区又是发电,又是抽水,前后耗费8小时帮助游客找手机,是不是得不偿失?因为耗费的资源、人力,可能都超过了一部手机的价钱。

但是笔者要说的是,这件事不能单纯地通过钱多钱少来衡量,其背后折射出的是景区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意识,以及一切以游客利益为重的经营和管理理念。可以说,这才是整件事最为值得肯定的地方。当事游客周女士,并不具有什么特殊身份,只是一名普通游客,只不过因为她的手机里确实有很多重要的资料,所以才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景区的救援电话,没有想到景区高度重视,最终帮她找回了手机。

在当事景区看来,这完全不是游客手机贵重不贵重,以及钱多钱少的问题,而是为了维护游客的利益,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景区必须做的事情。用景区相关负责人的话说,他们所坚持的,就是游客至上、服务至上的原则。景区这样的服务意识和服务理念,无疑是值得肯定的。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国内旅游业迎来了强势复苏,整个旅游行业都欢欣鼓舞。但与此同时,一些景区景点为了多卖门票多赚钱,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没有跟上,招致了不少游客的不满和吐槽。而一些景区周边的商家,也因为存在缺斤短两、欺客宰客的现象,招致了网友和媒体的曝光。在笔者看来,国内旅游业要想延续目前的大好势头,要想追求长远的发展,就必须向湖北咸宁这家景区学习,坚持服务至上,坚持游客利益至上。唯有如此,才能留住游客,吸引更多游客的同时,也树立自身的形象和信誉,以便谋求更好的发展。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