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满怀初心下基层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千娓妮 发表时间:2023-02-07 15:17
金羊网评  作者:千娓妮  2023-02-07
作为早上八九点的太阳,年轻干部要满怀初心下基层,充分吸取基层土壤的养分,在基复杂多变的实践锻炼中,加速成长,努力成为一名...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基层营养丰富,是年轻干部淬炼成才的层沃土。作为早上八九点的太阳,年轻干部要满怀初心下基层,充分吸取基层土壤的养分,在基复杂多变的实践锻炼中,加速成长,努力成为一名能独当一面的“多面手”。

在基层,年轻干部将在面对面与群众打交道的日常生活中体现自己的价值,或者是一句嘘寒问暖,或者是替群众解决利益诉求,又或者还要解决群众之间的“邻里矛盾”,“兰生幽谷,不为莫服而不芳。”“芳”乃“兰”之本性,即使长在幽谷深处,也会芳香四溢。在基层工作,免不了艰辛困苦,年轻干部当戒急戒躁,静心扎根于基层,在“幽谷中”奉献自己,如同一棵野草,即使乡间荒芜处,也敢溢出“十里香”。

民意如水,顺之者兴,逆之者亡。古往今来数千年,从封建王朝的兴衰史到蒋姓家族的败退史足以看清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便是以无产阶级为主体的人民群众登上历史舞台开始当家做主、以人民群众为代表的生产力水平推动社会关系不断变革的大趋势。年轻干部当以培植“鱼水情怀”锻造自己为民之心,当涵养一片至诚,忧民之所忧,想群众之所想,培育自己与群众同甘共苦的共情力,将群众最关心最需要及最贴近老百姓现实需要的问题视作开展工作的出发点。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干事创业最重要的就是“干”。不论是自我提升还是为民服务,都需要年轻干部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多一些亲力亲为,多一些“下地扶犁”,只有勤于担当、勤于作为,才能不负人民不负党,更不负自己。倘若不思进取、浑浑噩噩,做畏首畏尾、患得患失、偷奸耍滑、溜须拍马、吹拉关系的“骑墙派”“官油子”“马屁精”,使自己变成“无为”干部,最终会受到党和人民的惩罚,不仅“掉帽子”,还要“挨板子”。

作者;千娓妮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