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始终不渝铸牢党的领导这一“定海神针”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一泓 发表时间:2023-02-08 15:08
金羊网  作者:一泓  2023-02-08
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

“新年第一课”,寄语追梦人。

2月7日,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

船行千里靠舵手。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置身百年风云中擘画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站在世界版图前思考人类命运走向,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历经风雨风浪,在大变局中劈波斩浪、稳健前行,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三年抗疫取得重大积极成果;从经济总量超过120万亿元,到粮食丰产丰收,顺利实现“十九连丰”,再到生态环境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美丽中国如诗如画,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日益提升……一切成就的取得,正是因为把握住了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总抓手。今年是改革开放45周年,延伸时间的轴线再往前看,透过改革开放这扇“窗口”,我们更加感受到党的领导在万里征途中把舵定向、引领航向的关键作用。因为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我们才铸就了一条又一条希望之路、繁荣之路、胜利之路。

“治国犹如栽树,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是治国理政的本根。习近平总书记上好“新年第一课”,深刻论述党的领导,强调党的领导激发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劲动力,我们党勇于改革创新,不断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不竭动力。改革创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上下应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挑战,以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破解难题,带领人民以更大勇气和力度推进改革,带领亿万人民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驰而不息抓实体,培育经济新场景,打开经济合作“世界窗口”,有力拓展了经济增长点增长极,我国经济稳居世界第二;以更大力度抓科技创新,“嫦娥”探月,“天问”探火,建成中国人自己的“太空家园”,我国航天事业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从“东方魔力”到“东方奇迹”,一项项彪炳史册的发展成就,得益于我们党的奋斗目标一以贯之,一代一代地接力推进,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历史和实践一再证明了这一命题的正确性。奋进新征程,拼搏新未来,必须铸牢党的领导这一“定海神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第一课”上所指出的,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否则就会偏离航向、丧失灵魂,甚至犯颠覆性错误。“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一要求不是空洞的、抽象的。时代考卷,常答常新。向前看,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不少深层次矛盾躲不开、绕不过,来自外部的打压遏制随时可能升级,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这是我们的制胜之道,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之要。

起航新征程,风帆劲正足。始终不渝铸牢党的领导这一“定海神针”,驰而不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这是历史的结论,也是人民的心声。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金羊网 文/一泓)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