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高武丽 发表时间:2023-02-13 14:10
金羊网评  作者:高武丽  2023-02-13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上多磨砺、经风雨、抗摔打,才能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服务群众的水...

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上多磨砺、经风雨、抗摔打,才能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和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化。

深学原著,坚定理想信念。百年党史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年轻干部要从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做信念坚定的“接班人”。坚持以学为先,把理论武装作为终身必修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在深学笃用新时代新思想上下足功夫,切实提高理论知识水平。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永恒课题,通过有效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理论联系实际,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挖红色教育资源,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从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方法创新入手,充分实现文本学习、情怀体会、画面呈现的有机融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夯实初心使命思想根基。

练就过硬本领,为群众办实事。“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群众办实事就得锤炼过硬本领。年轻干部积极主动投身困难较多、矛盾集中、任务较重的工作岗位,有意识地为自己压担子、添责任,在艰苦边远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还要心无旁骛钻研业务,在实际工作中想想哪里还能提高、看看需要注意什么、怎样能做到更好。学习创新做法、借鉴先进经验,善于思考总结、优化方法路径,“尽小者大、慎微者著”,真正在实践中增长本领、丰富见识,实现成长更优、进步更快,全方位提高能力水平,成为本领高超、能力出众的“行家里手”“精英骨干”。

一心为民,当好贴心人。“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年轻干部要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主动到重大工作一线去扛重活、打硬仗,去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耐心倾听人民呼声,及时回应人民期待,把群众的思忧急盼挂在心头,盯住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症下药,尽心竭力解决群众的苦事难事,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才能真正当好人民的“贴心人”。

作者;高武丽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