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修好“必修课”,展现青春风采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裴生大 发表时间:2023-02-13 14:10
金羊网评  作者:裴生大  2023-02-13
​年轻干部事关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和长远发展,特别是走上领导岗位的年轻干部,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

年轻干部事关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和长远发展,特别是走上领导岗位的年轻干部,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从严把好教育关监督关。

时代呼唤青年。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修好为民服务、担当作为、清正廉洁三门“必修课”,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青春风采、书写青春华章。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中国共产党也有“根”和“源”,这个“根”和“源”就是人民群众。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沉淀多少真情。年轻干部要不怕脚沾泥、不怕手起茧、不怕脸晒黑,放下面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俯下去做群众的牛,站起来做群众的伞,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以亲民之姿结鱼水之情、以爱民之举担为政之责。用心用情用力纾民困、解民忧、聚民心,殚精竭虑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认真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多坐几回炕头、多拉几回家常、多揭几回锅盖,带着真诚为群众服务的心,体察群众愿望,关心群众疾苦,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上,守护好与群众的鱼水之情,实实在在架起服务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才能争一流。年轻干部犹如“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斗志昂扬,要一路豪情万丈、一路踏歌而行、一路精彩绽放。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出现更多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越是这个时候,年轻干部越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立足本职、起而行之,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该负的责任负起来。唯有责任落实,才有工作落实;唯有责任到位,才有工作到位。要提振“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常怀“无功就是过、不进就是退、平庸就是错”的意识,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保持“满电状态”、拧紧“责任螺丝”,以敢啃硬骨、敢闯龙潭的魄力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在改革大道上一路策马扬鞭、披荆斩棘,当好担当作为“排头兵”。

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不防于小,终亏大德。年轻干部要做到不因“小腐败”而违规逾矩、不因“小问题”而姑息迁就、不因“小意思”而欣然笑纳,防止“香风毒雾”的侵蚀、“糖衣炮弹”的袭击。在生活中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树立好人生观、权力观、政绩观,不图个人之功、不求个人之名、不贪个人之利,保持一份清高、坚守一份气节,像“莲花”一样洁身自爱、像“墨梅”一样高风亮节、像“石灰”一样千锤百炼。以敬畏之心对待权、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清清爽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官。

作者;裴生大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