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找准青春奋斗的“出发点”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胡琳琳 发表时间:2023-02-13 14:10
金羊网评  作者:胡琳琳  2023-02-13
要做一名优秀年轻干部,就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准青春奋斗的“出发点”、干事创业的“支撑点”、为民服务的“着力点”,不断从“懵...

青春因梦想而精彩,人生因拼搏而激扬。年轻干部是基层一线干事创业、冲锋陷阵的“生力军”,是国家发展的未来。要做一名优秀年轻干部,就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准青春奋斗的“出发点”、干事创业的“支撑点”、为民服务的“着力点”,不断从“懵懂小白”向“行家里手”转变,奋力在青春赛道上“生根发芽”。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青春奋斗,我们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避免“手表定律”,为奋斗点起一盏指路明灯。年轻干部只有坚守初心,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树立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在思想上与党同心、在行动上与党同步,才能经受住大浪淘沙的考验,书写出不负韶华的壮丽篇章。如若脱离了初心,个人的成长将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坚守初心信仰,要用“一辈子的奋斗”映照“一生的情怀”,要用“不间断的坚守”保持“永恒的初心”。要在思想上厘清“我是谁”的角色问题和“为了谁”的方向问题,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根植于心、落实在行,一步一个脚印,在奋斗中驶向理想的彼岸。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

青春年少,是人一生中精力最充沛旺盛的时候,也正是丰富知识、积蓄能量的大好时光,只有一点点积累,等到积累足够的学识,修炼足够的能力,才能把握住机会,将自己的才华和能力释放出来。当前,党的百年奋斗使我们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成就,但同样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迫切需要青年蓄势待发,砥砺前行。年轻干部作为党的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重任,自当发扬钉钉子精神,沉得住气、定得住性、静得下心,踏踏实实到农村扎实工作,服务人民,积累经验,多经历“热锅”的煎熬、实战的摔打,在“沉潜”中锻造非凡品质,以坚毅的力量成就“卓越”未来,让时间来磨砺自己,用能力来证明自己。

群众在干部的心里有多重,干部在群众心中就有多重;只有把群众放在心里,群众才会把你捧在手上。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在群众心中立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孔繁森用行动证明“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人民被他深爱着,人民也永远深爱着他……他们都是为官的楷模、镜子和旗帜,我们应当向他们看齐,以民为天、以民为本。作为人民公仆,应该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任何时刻、任何事情上都要想着群众高不高兴、赞不赞成、拥不拥护,把为群众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开门纳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主动提升为民服务的“温度”,架起“鱼水深情”的桥梁,用青春践行使命、用真情温暖民心,让青春闪耀在为民服务的高光时刻。作者;胡琳琳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