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个春天出发,擘画新时代的壮丽图景

来源:中国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19 10:37
中国网  作者:  2023-02-19

谢伟锋 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要领略一个时代的宏大图景和鲜活场景,互联网无疑是尚佳的观察窗口。2月17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团结奋进新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发布启动仪式举行。仪式采取云连线方式,在北京设主会场,辽宁、上海、山东、河南、广东、重庆六地设分会场,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东西南北奋进共情。

“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在从网络大国迈向网络强国的征程上,需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对于“国之大者”,网上重大主题宣传用起而行之的活动予以掷地有声的回应与回响。

网络这个“最大变量”,不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增量”,更是青年群体聚集的精神家园。要确保在最有活力的领域“不缺席”、在最受欢迎的地方“不落伍”,必定要用好内容唱响主旋律。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正是秉承此番题中之义。一个理念的唱响,代表着这个时期的人心所向。作为高质量推进网上内容建设的守正创新之举,本次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围绕“核心领航 思想指引”“光辉岁月 壮丽图景”“天下一家 命运与共”“文明家园 数字中国”等主题通过新媒体方式发布重点项目,呈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把宣传的切入点放在哪里,很大程度上代表着网络空间的人心所向。“核心领航 思想指引”主题中,“万山磅礴看主峰”重磅策划展现领袖风范;“光辉岁月 壮丽图景”主题中,“见证‘八八战略’指引之路”等重点项目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天下一家 命运与共”主题中,“鲁班工坊”等国际传播项目用暖场景和他视角以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文明家园 数字中国”主题中,“凡人微光”“星火成炬”“亿缕阳光”等精品栏目屏闪美好生活,充盈人间温暖——网上重大主题宣传要与宏观维度同频共振,当价值引领和内容表达形成相得益彰的生动局面,方能“发网络之先声,立时代之潮头”!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会上启动了“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等六大网络主题活动,即日起来自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等将从六地出发,走进改革发展一线,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经由他们的笔墨,将展现各地各部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成效,立体化呈现流动的中国所焕发出的勃勃生机。互联网丈量着时间与空间,更记录下新时代中国奋力前行的坚定步伐。当一篇篇文字、一帧帧画面、一部部作品通过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传递出创作者们的所见所闻所感,我们对于这个时代的体会,也将更加清晰起来。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由此迎来了又一个新的春天。也要看到,无论是高质量发展还是网络强国建设,都是有许多工作要落实、有许多大事要推进、有许多难题要破解,这就需要我们“凝聚团结奋斗力量,汇聚同心信心。”从这个春天出发,擘画新时代的壮丽图景,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正是为此而来。在网上内容建设的全媒呈现、全景展示、全新格局之中,我们将遇见更好的自己、见证更好的时代。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