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选调生要勇担“三农”重任,奏响希望田野“青春之歌”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蒋静 发表时间:2023-02-27 18:29
金羊网评  作者:蒋静  2023-02-27
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做好“三农”工作,首先就需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2月13日,21世纪以来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正式发布。站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面临更为艰巨、更为繁重的任务,这一份一号文件无疑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意义重大。

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做好“三农”工作,首先就需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选调生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后继人才,是干部队伍的“新鲜血液”,要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尤其需要严格选拔任用选调生,确保选调生的素质过硬,同时,要聚焦选调生知识高、能力弱、经验不足等问题,引导选调生主动沉下去,到乡村振兴一线去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在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提升思想认识水平,让选调生在吃苦吃劲的一线,更快速地成长起来,更好地推动新时代“三农”工作落到实处,奏响希望田野“青春之歌”。

选调生当好政治过硬“排头兵”,勇担振兴农业重任。悠悠万事,吃饭为大。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忽视农业的基石作用,要更好地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尤其需要选调生立足国家发展大局,明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勇担农业发展的时代重担。“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里,而且里面应该主要装中国粮”。选调生要主动沉下去,面对群众的农业问题,要做好与科技特派员的对接工作,及时为群众解决粮食生产中的技术难题,更好地推动农业发展,让田间地头焕发勃勃生机。

选调生当好能力过硬“带头人”,勇担美化农村重任。“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建设美丽乡村,既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工作,选调生要更好地推动乡村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的现代化农村,尤其需要他们具备过硬的能力。选调生要主动到群众的身边去,把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新时代乡村治理中遇到的问题,推动自治、德治、法治一体化落实,当好乡村治理的“带头人”,让农民生活的环境更加美好。

选调生当好作风过硬“先锋兵”,勇担服务农民重任。推动“三农”工作,说到底是要在发展农业、建设农村的过程中,让农民感受到生活的变化,让他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因此,选调生在推动“三农”工作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好作风过硬的“先锋兵”,在农民需要的每一个地方主动挺身向前,既能把他们面临的“急难愁盼”解决好,更要在增收致富上下功夫,让更多懂农业、爱农村、为农民的选调生,在担当作为中奏响希望田野的“青春之歌”。(蒋静)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