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对话”中感悟“奋斗决心”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郑慧莹 发表时间:2023-03-16 16:05
金羊网评  作者:郑慧莹  2023-03-16
高质量发展关系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全局,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人类社会现代化的征程难免遭遇坎坷,但前途终归光明。中国共产党愿同各方一道努力,让各具特色的现代化事业汇聚成推动世界繁荣进步的时代洪流,在历史长河中滚滚向前、永续发展!”广大干部要从“对话”中感悟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的奋斗初心、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奋斗愿景、坚持奋发有为的主动精神,踔厉奋发、勇于奋斗,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些小吾曹虽小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从“对话”中感悟党坚持人民至上的奋斗初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进现代化最坚实的根基、最深厚的力量。回首党的百年奋斗立场,始终坚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力量源泉,战胜了种种困难,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对话”中,总书记说:“现代化不仅要看纸面上的指标数据,更要看人民的幸福安康。”广大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保障人民的各项合法权益,满足人民的多样性需求,不断为人民的生存和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感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从“对话”中感悟党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奋斗愿景。高质量发展关系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全局,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对话”中,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将致力于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全球发展繁荣。”高质量发展就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广大干部要始终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精益求精,积极迅速地投身到新时代伟大事业的火热实践中去。

“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从“对话”中感悟党坚持奋发有为的主动精神。“对话”中,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保持奋发有为的姿态,确保现代化领导的坚定性。”现代化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而是要通过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干出来。总书记勉励广大年轻干部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永葆初心使命、砥砺家国情怀,看淡个人得失,保持平和心态。广大干部要立志长远,激发敢于担当作为、乐于担当作为、善于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主动响应时代发展的呼唤,做时代的先行者、攻坚者、奋进者。(郑慧莹)

编辑:潘海辉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