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线下线上齐发力,共同办好广交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红军 发表时间:2023-03-17 15:14
金羊网  作者:李红军  2023-03-17
春光无限好,奋斗正当时。

据媒体报道,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3期在广州举办,将全面恢复线下展,同时常态化运营线上平台,为参展客商提供全天候在线服务。第133届广交会将首次启用新落成的展馆D区,展览面积由过去的118万平方米扩大到150万平方米,规模再创新高。共设置54个专业展区,线下参展企业超过3万家,拥有制造业单项冠军、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的优质企业超过5000家,参展质量不断提升;线上允许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展,企业数量超过3.5万家,受惠企业面持续扩大。

春光无限好,奋斗正当时。春天是万物勃发的季节,春天是催人奋进的季节。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如约而至。迄今为止,广交会已经成功举办133届,成为我国对外贸易的重要窗口。几十年来,广交会在助力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当前世界经济普遍低迷的情势下,这届广交会对于激活世界经济一池春水,对于我国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线下线上齐发力,共同办好广交会,让广交会成为复苏世界经济的重要引擎。这几年,世界经济普遍萎靡不振,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个贸易平台,使之成为重要的外贸窗口。一方面,继续巩固好线上交易成果,要充分利用好这个线上平台,积极开展对外贸易;另一方面,要抢抓机遇,适时开展线下贸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做好人员调配和安保,提供周到的服务,要做好展览区的布设,尽可能多的提供场地,让外国厂商宾至如归,呈现一种红红火火的展览场面,助力世界经济复苏,使之成为重要经济引擎。

线下线上齐发力,共同办好广交会,全面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新成就,全面展示中国的科技进步。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进步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经过几十年的改革开放,我国的科技进步成效明显。广东作为一个装备制造大省和科技进步强省,理应“走在前”,当好科技进步的领头羊和排头兵。在这届广交会上,我们要悉数拿出自己的“拳头产品”,全面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新成就,把高精尖产品亮出来,比如我国的人工智能产品,我国的新能源汽车等,都会成为广交会的新亮点。我们要通过广交会兼收并蓄,创造出更多的科技进步成果。

线下线上齐发力,共同办好广交会,积极构建世界贸易命运共同体。在构建人类贸易命运共同体的当下,世界贸易格局可谓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贸易合作才能实现共赢,奉行贸易单边主义,动辄对他国实行制裁,只能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两败俱伤,永远没有赢家。当今,融合发展是世界大趋势,世界是一个有机整体,任何国家都不可能游离于世界之外,必须协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广交会的契机,让其成为构建人类贸易命运共同体的样板,用真诚赢得世界各国的信任和尊重。尤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我们要实现合作共赢,做到让中国市场机遇与世界分享。中国需要世界,世界离不开中国。在构建人类贸易命运共同体的当下,让中国机遇与世界分享也是广交会的一个任务。据悉,本届广交会将加大招商推广力度,吸引更多境内外采购商参展。举办40余场“贸易之桥”供采对接活动,帮助企业拿订单、拓市场。同期还将举办第二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系列行业专业论坛和近400场贸促配套活动,推动展会融合发展。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能否开新局,起好步,事关全年各项任务乃至“十四五”规划的完成。党的二十大做出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安排,我们要以这次广交会为契机,全面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果,使之成为展示中国形象,提升国际地位的重要窗口,助推我国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续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