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把两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实践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陈一平 发表时间:2023-03-17 16:08
金羊网评  作者:陈一平  2023-03-17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

3月,全国两会陆续召开,5000多名代表齐聚首都,传递群众呼声、共谋发展大计。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对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施工建设进行再加力再推进,实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心声的高度统一,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意义非常重大。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感悟民生情怀、赓续担当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从两会中感悟“悠悠万事,民生为大”的民生情怀。无论是“社会保障”“乡村振兴”“教育改革”“劳动保障”等“两会热词”,还是“建议监督八小时工作制执行”,“建议解决独生家庭养老难题”,“建议部分岗位向35岁以上倾斜”等代表委员们的“为民建言”,这些既回应了民生关切,也给千千万万的老百姓吃下“定心丸”。新的征程上,党员干部要当好群众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领路人”,把民生关切“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卫生、医疗、环境、收入、保障、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从两会中赓续“迎难而上、敢于碰硬”的担当精神。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我国全年主要目标较好完成,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4万亿元,增长8.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1%,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正是由于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岗位上的每一个平凡人的勇扛责任,担当奉献,笃行不怠,才取得了极其艰辛、殊为不易的非凡成就。奋进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用无畏的勇气凝聚力量,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和“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气魄,不负韶华、披荆斩棘,夺下一个个“腊子口”、攻下一个个“娄山关”,再创辉煌“战绩”,才能在新征程上留下坚实的足迹,书写不负时代与人民的答卷。

从两会中汲取“昂扬向上、实干不怠”的奋进力量。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振信心,催人奋进。报告指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这份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的“施工图”,既有国家发展的“大图景”,也有每个人的“小目标”。党员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真正把两会精神融入到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当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就一定能把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奋进新征程,我们面临的风险和考验一点也不会比过去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现好全国两会擘画的美好蓝图,广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都必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携手共创新时代的辉煌。(文/陈一平)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