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汇聚奋斗合力 让履职为民的“好声音”更响亮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18 16:09
金羊网评  作者:  2023-03-18

盛会落幕,征程再启春。开局之年、关键之年的答卷正徐徐展开。

连日来,北京、河北、上海、浙江、山东、河南、贵州、大连等地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用“声”履职,将两会强音传进千家万户。这次全国两会充分发扬民主、严格遵循程序、广泛听取意见,与会代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展现了胸怀全局、忠于人民的政治担当和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全国两会既是世界观察中国的一扇重要窗口,让世界从宏观上见证中国发展成就,读懂中国方案;又能在细微中找到群众关切的“民生小事”,承载着政府履职为民的决心,寄托着人民的愿望,成为全球治理与世界经济困难重重语境之下,全国人民与世界期待的“中国好声音”,踏着春天的节奏,在奋斗中成就梦想,把宏伟蓝图化为美好现实。

回顾过往,中国深度拥抱世界并逐步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种种变化诉说着同样的逻辑:“中国的发展惠及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倾听当下,“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再次面向世界发出契合时代潮流的声音。展望未来,中国与世界同行的脚步一如既往,正在谱写“胸怀天下”的价值取向,不断映照出当下世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人类文明新形态。

民生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从“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到“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再到全国两会这个汇聚最广泛民众声音的场合,“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这是走在履职为民、连接过去与未来的道路上,慎终如始“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价值标尺,这就是对不负人民、不负重托的生动诠释。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半条被子”的温暖故事到疫情防控的“逆行身影”,从改革开放的春风洗礼到彪炳史册的全面脱贫……党员干部都是自觉把“国之大者”作为“责之重者”,把“民之关切”作为“行之所向”,心系“万家灯火”,情牵“柴米油盐”,致广大而尽精微,谋长远而务当前。作为新时代的广大党员干部,更当初心如磐,主动回应民生关切,把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民之所思所想所盼为方向,紧抓“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等关键小事,将履职为民答卷写在群众心底,向着崭新目标奋勇前进,让个体与国家发展最大程度同频共振。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乘风而进,书写发展新图景,奋斗是创造梦想的必然之途,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践行为民初心从不是靠嘴说来的,而是要实实在在付诸行动。奋跃而上的征途,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共商共建共享,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才能更好的将共同富裕的“设计图”变成“施工图”,最终变成“实景图”,交出一份新时代党员干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赶考”新答卷,奏响一曲催人奋进的“春之曲”,让全国两会“好声音”更响亮!(金羊网 文/文小生)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