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党员夜校”为基层党员“充电蓄能”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18 22:06
金羊网评  作者:  2023-03-18

针对农村基层党员分散、白天工作忙的实际,去年以来,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开展“党员夜校”学习活动,搭建基层党员学习新阵地,为广大党员充电赋能,助力基层各项事业提质增效。(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办好“党员夜校”,帮助更多农村党员利用夜间空余时间,在学到更多知识的同时,还能养成良好的习惯,对提高农村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增强农村党员的专业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夜校”的作用,要丰富培训内容、搭建线上课堂,让农村党员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仅能学习到更多的“金课”,更能实现全覆盖,为整个农村党员队伍“壮骨补钙”,实现素质和能力的“大提升”,助力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好地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党员夜校”为农村党员开设身边学习课堂。农村党员分布较广,要让他们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既要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也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开设农村党员身边的“课堂”,不仅能让“党员夜校”开到党员的“家门口”,也能实现党员的集中学习,让他们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党员夜校”要更好地发挥提高农村党员队伍素质的作用,就要摸清楚农村党员的实际需要,讲他们听得懂、用得上的内容,让他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有更大的收获,增强推动岗位工作落实的本领和能力。

“党员夜校”为农村党员搭建交流讨论平台。“党员夜校”是培养农村党员的重要方式,但是学习的最终落脚点是实践,要提升课程的针对性,坚持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助力党员的专业能力不断提升。农村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对具体的工作有深刻的认识,更好地下好基层治理“一盘棋”,就要善于通过参加“党员夜校”,加深与其他农村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讨论,实现在交流中加强联系、增进共识,提升解难题、办实事的能力,更好地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最后一公里’”。

“党员夜校”为农村党员破解履职尽责难题。“党员夜校”是帮助农村党员充电赋能的重要路径,也是破解履职尽责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的重要方式。农村党员利用晚上时间静下心来,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培训中,不仅能让农村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更方便,也能在加强农村党员理论素养、本领能力、作风建设的过程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让农村党员成为促进基层治理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夜校”的作用,不仅要让农村党员认真学习,提高学习效率,确保学习效果,更要引导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交出更优异的人生答卷。

“农村党校”是农村党员队伍素质提升的重要课堂,要推动“研讨式”“沉浸式”“互动式”的培训方式转变,提升课堂活力和吸引力,也实现农村党员队伍素质大提升,为基层治理注入新动力。(简单)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