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当好新征程上“快准狠”的“实干家”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宇昕 发表时间:2023-03-22 12:50
金羊网  作者:王宇昕  2023-03-22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时序逢春始,奋进正当时。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进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执行能力,时时刻刻用新时代“实干家”角色对标对表,以“快准狠”的标杆见行见效,坚定不移地破题、解题、点题、亮题,确保干事就能成事、出品就是精品。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党员干部要做新时代的“实干家”,就要从当下的大事难事棘手事、身边的要事新事紧急事、日常的事细小事干起,用好“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必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就内部环境而言,随着我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持续推进,经济社会等发展形势,正在发生着诸多重大而深刻的变化。但也正因如此,谁能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做出直面风险挑战的实干选择,便更是一名党员党性和作风的最有力实证。

加快“时不我待,敢为人先”的动作,做“说干就干”的“实干家”。当前,在抢占新发展格局新高地上,各地比学赶超活动如火如荼,唯有跨越赶超才能裨补阙漏,打赢时间差之战逐渐成为各地党员干部们的共识。检验干部水平的,正是其能否及时发现并解决困扰群众的问题,“快”是一项衡量工作水平的重要指标。面对工作、面对群众,党员干部理应深入基层一线,第一时间找到群众的期盼,第一时间找寻出造成问题的根源,第一时间研究出解决困难的良方,第一时间提供排忧解难的服务。唯有如此,才算真正与时间赛跑,才能破除发展桎梏赢得突围。

找准“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方向,做“干就干对”的“实干家”。“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增强执行力时的必由之路。要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杜绝“瞎忙”、避免“假忙”,摒弃那些吹吹打打一阵子,轻描淡写一会子的事情,坚持办好哪怕只有一件真正走进老百姓心坎里去的事情。聚焦于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坚持“身入”与“心到”相结合,从实际出发找点子、谋举措、定方案,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坚持“咬定青山,不肯放松”的狠劲,做“干就干实”的“实干家”。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进行新的伟大斗争,尤其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之时,如果立场不稳、定力消减,就有可能一篙松劲退千寻,让之前的努力打了水漂。只有坚如磐石、历久弥坚的定力,才能向着既定的目标将一个个不可能化作可能,变成现实。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的信条激励、勉励自己,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用实干托举梦想,用为民共筑梦想,以勤劳务实的行动,创造好属于人民的美好生活。

“人生来就是为行动的,就像火总向上腾”,新时代,正期待着我们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蓝图已成,航向锚定,不骛于虚声、不耽于空谈、不采华名、不兴伪事,以奋斗为通行证,当好新时代的实干家,我们就一定能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新的美好画卷。(金羊网 文/王宇昕)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