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以实干和担当,书写服务满意“答卷”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27 22:10
金羊网评  作者:  2023-03-27

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是当前和近段时间,一个既定的目标任务和目标导向。俗话说“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要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追求的目标,要肩负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目标,党员干部必须要冲在最前沿,成为人民群众的“领头雁”,要干在最实处,给群众一个方向的引领和目标的导向,也才能团结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书写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党员干部要有锐意进取的精气神,敢于迎难而上。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推进,村集体经济等产业发展,群众就业难等突出问题的解决,对于新时代党员干部来说,肩上的担子确实是很重的,压力是很大的,更是需要党员干部有敢担当的精气神,有锐意进取、拼搏奋斗的奋进姿态,冲在最前沿,敢闯、敢拼,敢于迎难而上,才能有克服重重困难的机会。

党员干部要有善于作为的新方法,勇于攻坚克难。光有为群众干事的思想是不够的,还要有创新创造的意识,要学习新知识,运用新方法去解决新的问题。因此,要强化能力建设,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和中心工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为干部输送“营养液”,为干部蓄好能、充好电,才能增强履职自信。

党员干部要有纪律红线底线意识,坚定为民理念。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权力是来自于人民,必将服务于人民的,只有坚守权力的底线和红线,才是干部成长最好的“保护伞”。因此,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坚定不移的走好群众路线,坚持实干为民、担当作为。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强化执纪监督的深入履职,注重对日常业务工作的监督,对不敢担当的作为约谈提醒,对不善作为的干部召回,才能形成强大的监督威慑力,引导干部实干为民、担当作为。(文/王芳)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