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增强三种意识,让年轻干部保持“在线状态”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27 23:35
金羊网评  作者:  2023-03-27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是在一代又一代干部接续奋斗中不断书写,这就需要我们重视年轻干部队伍的建设,这是“后继有人”的大事,我们不仅要放在心上,更需要引导新时代的年轻干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年轻干部要当好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尤其需要保持空杯心态,自觉完善提升自己,才能始终保持“在线状态”,以“满格电量”照亮人生之路。

增强学习意识,让年轻干部始终与时代同频。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当今时代,科学技术迅猛发展,各种知识层出不穷,迫切要求我们每个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努力具备符合时代要求的知识结构。年轻干部要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就需要增强学习意识,修好学习这堂终身“必修课”,方能增强思想上的敏锐度,能够在时代发展需要变化的时候,主动学习,主动提升,更好地做到与时代同频,为事业发展注入更多的积极力量。

增强责任意识,让年轻干部自觉压担子前行。岗位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年轻干部要更好地摆正身份、找准位置,就需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才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年轻干部要更好地成长,就需要他们自觉压担子,能够感受到肩上担子的分量,始终保持前行的政治定力,在任何时候都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主动提升本领能力,让干部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每一个地方,都能保持充足的劲头、干事的热情,交出优异答卷。

增强革新意识,让年轻干部不断激发内动力。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的“新鲜血液”,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要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就需要增强干部的革新意识,既要在思想上不断升级,也需要在方式方法上不断创新,不断激发年轻干部的内生动力,更好地解决当前工作上面临的实际问题。年轻干部善于打破常规、走出老路子,方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刘灵洁)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