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勤练“内功”,能挑“重担”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但玲玲 发表时间:2023-04-03 17:14
金羊网评  作者:但玲玲  2023-04-03
过去的改革已经“大有作为”,新征程上改革仍“大有可为”

年轻人的到来不断地给这个老旧社区带来新气象。1992年出生的青年社工赵博文干过销售,善于跟居民打交道。刚当社工那天,孙茜告诉他,社区就是我们的战区,要担负起责任。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不断磨炼、不断提升,早日练好独当一面的“内功”,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肩负着更重要的责任和使命,面临着更复杂的局势和环境,需应对更严峻的挑战和问题,如果没有过硬的理论水平和充足的知识储备,如何能做到在大风大浪和大是大非问题面前“风雨不动安如山”,在大战大考和各种风险挑战面前“愈是艰难愈向前”?年轻干部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因此一定要把握好存在的学习优势,拿出“挤”的劲头和“钻”的韧劲,用“挤”来对付“工作忙”“没时间”“顾不上”等借口,用“钻”来应对“看不懂”“吃不透”“用不了”等问题。要紧盯薄弱环节和知识漏洞,制定出针对性学习计划,科学分配时间,合理利用时间,拒绝拖延、马上行动、下定决心、铆足气力去弥补自身的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让知识的厚度超过工作的难度,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能力。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作为人民的“服务员”,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丢。唯有始终葆有一颗心中有民、行之为民的“赤子心”,扎根群众之中,将群众利益“置顶”,更好地为民服务,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守护好真正的“江山”。年轻干部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要时刻摆正自身位置,既要“身入”也要“心到”,要走到人民群众的身边去,站在群众的立场、群众的角度,真察民情、细听民声。不仅要把百姓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办,更要把百姓的难事当作急事来抓,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住房、医疗、教育、养老、环境等方面的事情,着力破除民生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用实际行动解民忧,真正做到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答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这道题。

“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俗。”实践发展永无止境,变革创新也永无止境,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谁排斥变革,谁就会落后于时代,谁拒绝创新,谁就会被历史淘汰。过去的改革已经“大有作为”,新征程上改革仍“大有可为”,年轻干部在面对已经取得的成就千万不能沾沾自喜、因循守旧;在新的挑战和机遇面前也不能畏缩不前、坐失良机。变革创新时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问题,找准创新方向,做到既不墨守成规、因循守旧,敢于打破思维定势,又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把握实质的基础上变革创新。“改革关头勇者胜”,新征程上年轻干部必须拿出“啃硬骨头”的魄力和“不胜不归”的决心,多经“风吹浪打”、多接“烫手山芋”,大胆探索、勇于开拓、不断创新,争做改革攻坚的“实干家”,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在实践中不断开创新局面,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创造新佳绩!(金羊网 文/但玲玲)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