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主题教育要用好“三面镜”

来源:金羊网 作者:宋福 发表时间:2023-04-27 10:46
金羊网  作者:宋福  2023-04-27
用好“万花镜”,丰富形式载体,做到“入脑入心”。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用好“三面镜”,丰富形式载体、深挖问题病根、紧贴中心大局,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立行立改、走深走实。

用好“万花镜”,丰富形式载体,做到“入脑入心”。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就是要把“学思想”作为一门“基础课”,一项“基本功”,一条“基准线”,端正学习态度,将学习内化为一种习惯,强化为一种追求,转化为一种取向,用之以心,动之以情,融之以诚。突出以人为本、因人而异,针对不同类别、不同层次的党员,丰富学习的形式和载体,做到“百花齐放”。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坚持分层分类专题学,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推动党员干部全覆盖轮训。坚持创新方式广泛学,充分利用“主题党日”、“送课下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党建APP等活动和载体,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入脑入心入行。

用好“显微镜”,深挖问题病根,做到“立行立改”。人生病,治标容易而治本难,就是因为病的表象容易发现,而病根隐藏较深。开展主题教育就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要找出问题,找准“病根”,做到治标治本,就要用好“显微镜”,从小入手、从细节抓起,把那些肉眼无法看到的问题深挖出来。采取“算细账、晒党恩,寻问题、晒承诺,比服务、晒奉献,亮措施、晒目标”的方式,晒出自己的问题,晒出自己的承诺,将每名党员置身于广大群众监督的“显微镜”下,把自己的隐藏的问题彻彻底底暴露出来,挖出自己潜伏的“病根”,立足本职岗位,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提出解决办法和时限,将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以项目化推动整改,做到立说立行立改,把病根彻底拔除,做到治标治本“身体健康”。

用好“望远镜”,紧贴中心大局,做到“走深走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放眼长远、拉高标杆、跳起摸高、加压奋进,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带着课题、带着问题到基层一线“捡芝麻”,站在基层角度、群众角度,把问题摸准,把情况摸实,把办法穷尽。发扬“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始终保持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敢于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拼劲,做到出手就是代表自己最高水平,出手就是“精品”。探索实施“红黑榜”“竞技拉练”“亮比赛”等机制,施行“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坚持“周检测、月调度、季盘点”,引导党员干部比拼干劲、赛出实绩,形成奔跑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金羊网 文/宋福)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