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绘好主题教育“三张图”

来源:金羊网 作者:文小生 发表时间:2023-04-30 12:36
金羊网  作者:文小生  2023-04-30
同心共绘“愿景图”明目标,做好主题教育“常”文章。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地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牢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展开,确保取得实效。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各级各部门应当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通过同心共绘“愿景图”、统筹规划“学习图”、科学制定“施工图”,精耕主题教育沃土,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在新的开局中创新实干、展现新作为。

同心共绘“愿景图”明目标,做好主题教育“常”文章。“把准”时代脉搏是党员教育取得成效的根本,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做实党员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一个日积月累、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过程。主题教育要融入党员学习教育的日常,让党员在常学常悟中见真章、在常学常做上见实效。

统筹规划“学习图”定靶向,深挖主题教育“心”富矿。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要立足党员分布、业务覆盖区域、点线面等实际情况,制作“一图读懂”主题教育如何干“操作指南”,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为何学”、准确把握“学什么”、明确掌握“怎么学”的问题,做到让主题教育融于血脉、扎根心田。作为党员干部当慎终如始以“望尽天涯路”的高远追求,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通过以上率下学、原汁原味学、面向基层学、个人主动学、持续跟进学等方式,真正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学深学透,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多维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规定+特色”双导向发力,才能在“灯火阑珊处”找到真谛,不断用党的各类理论“富矿”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鼓舞人。

科学布置“施工图”明路线,确保主题教育“实”呈现。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再到本次主题教育,出发点、落脚点必然也突出“实”的要求,把方案落实、把责任压实、把成效做实,就要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真正能以“问需”为关键,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示范岗”“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活动,真正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各级党组织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落实好主题教育"愿景图”“学习图”,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就要强化督促指导,反对形式主义,严防变形走样,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走在前列,持之以恒把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实景画,让党员教育走实更走新。

(金羊网 文/文小生)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