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民进党当局“倚外谋独”只会加速“台独”灭亡!

来源:看台海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5-20 12:35
看台海  作者:  2023-05-20
民进党当局拉几个反华政客找认同、求安慰,蒙骗不了岛内民众和国际社会,改变不了“台独”覆灭的宿命。

英国史上最“短命”首相特拉斯在中国台湾地区窜访,进行一场危险的政治表演。民进党当局为特拉斯搭台,无非是借这位过气政客之口唱一出为“台独”张目的戏码。我们必须正告民进党当局,这种“倚外谋独”的丑剧不可能得逞,只会加速“台独”灭亡!

近两年,在民进党当局重金邀请、勾连策划下,美国“史上最差国务卿”蓬佩奥等窜台,把台湾当作搞个人“政治秀”的“网黑打卡地”。民进党当局将这些在国际上口碑极差、破坏台海和平的“瘟神”奉为“座上宾”,花着台湾老百姓的纳税钱讨他们欢心,只为换回几句“挺台”口号,再通过绿媒的“美颜滤镜”和“扩声筒”,欺骗蒙蔽岛内民众,营造出“‘台独’在国际社会大有市场”的幻象,进而挑动两岸对立,谋取政治私利。但事实上,“台独”政客们如此大费周章,不过是自欺欺人,骗子们的几声吆喝根本无法改变岛内日益增强的反“台独”声浪。

民进党当局勾连特拉斯窜台,挑衅一个中国原则、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是在自取灭亡的绝路上加速狂奔。中国大陆已多次表明,一个中国原则是不可触碰、也不会退让的红线,坚决反对民进党当局“挟洋谋独”、危害台海和平。对于这出为“台独”张目的丑剧,岛内人人嗤之以鼻。民众抨击特拉斯“搞乱英国还不够,现在又要来搞乱台湾?”;有识之士直言“花着老百姓的钱‘卖台’只会让民众更讨厌民进党!”更为讽刺的是,英国政府极力与特拉斯“割席”,首相苏纳克的官方发言人明确表示“我们与台湾地区没有外交关系”;英国下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柯恩诗批评特拉斯此行是“最糟糕的作秀”;英国媒体也发出嘲讽,“任期还没生菜保质期长的特拉斯,正在带来另一种伤害”。对特拉斯窜台,英国各界满是反对和唾弃。

正如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所说,无论花多少钱,无论怎么折腾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也撼动不了一个中国的国际格局。民进党当局拉几个反华政客找认同、求安慰,蒙骗不了岛内民众和国际社会,改变不了“台独”覆灭的宿命。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